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久光百货慈善月“创意制作”活动提升特殊儿童创造力

2018年8月20日9:36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8月19日下午,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8久光百货慈善月——创意制作”活动,在久光百货二楼中庭举行。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楚荣介绍说,这次由来自宝岛台湾的上海麦咔商贸有限公司周义唯总经理、王聪霖副总经理为孩子们带来了合金玩具车拼装的创意制作活动,让社区儿童、自闭症特殊儿童在螺丝螺帽和钢结构件的拼装中,提高动手能力、提高空间想象力,开发脑力,提升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更重要是让孩子们通过完成一件合金玩具车拼装的过程,享受成功的快乐。

  孩子们在周义唯总经理、王聪霖副总经理、郭铭霄等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仔细的整理零件,拿起小扳手、手持螺丝刀,双手协调,对照图纸一件一件的拼装起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中有初中生、也有小学生,更有几位特殊儿童,年龄层次不一,这些孩子大部分从未用过装配的机械工具,要完成合金玩具车的拼装具有很大的难度,不是掉零件,就是拧不紧,但孩子们认真地克服安装中的一个个困难,将一辆辆形象逼真的合金玩具车拼装成功。

  此次创意制作活动得到了参加活动儿童家长的一致称赞。他们说,现在的青少年缺少动手能力的锻炼,缺少的就是对工具的使用和对这种机械组合结构的认识。这次创意制作活动,使孩子们学到了一些机械的基础知识,第一次知道使用工具,知道怎样看装配的图纸,并通过对合金玩具车拼装中螺丝锁紧等一系列精细动作,锻炼了小朋友手部肌群,促进大脑发育,这样的活动也培养小朋友的耐心,独立思考和操作能力。他们感谢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久光百货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这样好的锻炼机会。

  参加活动的儿童一个个全部完成了玩具车的拼装,兴奋地举起自己拼装完成的作品,竖起大拇指为自己点赞。随后,现场举行了“慈善赠言”活动,孩子们在一张张心愿卡上一笔一画地写上了对山区贫困孩子们的祝贺,愿山区的孩子们“快乐成长”希望他们成为“明天的彩虹”,这些心愿卡也将随同久光百货捐赠的物品送给山区贫困儿童,送上申城孩子们的爱心。久光百货郁晓俊主管也为参加活动的孩子送上文具用品等礼物,感谢他们的爱心与奉献。

  活动结束后,嘉宾、老师和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