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8暑期上海创意汉字棋联赛29日开赛

2018年8月23日14:51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2018年暑期,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携手宁波市华文汉子应用研究院,联合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上海南熙文化发展中心、九叶草创意美术、跃动运动馆等单位,共同开设《中国汉子棋》少儿暑期班4个,由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院长任志甫等专家授课,共培训青少年近百人。《中国汉子棋》不同于其他传统棋类以战胜对方为目的,在汉子的互动、互学、交流有很大突破,以学生为主的主体性、开放性、互动性明显增强,深获家长、学员的喜爱和欢迎。

  经过前期的培训、小组及班级竞赛,每班将派出8至10人出战2018暑期上海创意汉字棋联赛。本次联赛中获胜者将获得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及宁波市花纹汉子应用研究院联合颁发的证书及奖品,并有机会被推荐参加全国汉子棋比赛。

  【联赛举行时间】:2018年8月29日14:00开始,所有选手请于当天13:00-13:30前完成签到。

  【联赛选手对弈顺序】:现场抽签决定。

  【联赛地址】: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社区学校(南京西路591弄5号,主楼5楼大礼堂)。公益活动,请绿色(公交)出行(南京西路地铁站5出口、人民广场地铁站11出口,较近)。

  【鸣谢】: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上海南熙文化发展中心、南京西路街道社区学校为活动提供场地支持。

  据悉,《中国汉字棋》的学员定位在青少年学生,该棋以小学语文教材中的汉字为字源,共2880个汉字。在汉字的分类编排上,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以适应不同年级段的青少年学习。它将传统的棋类活动融入文字游戏,将汉字学习与下棋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其“以棋育智、以棋育知、以棋育质、以棋育体”,设计精巧,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发了课堂教育新模式,丰富了体育运动内涵。通过培训和实践练习,让广大青少年在愉悦的环境下得到熏陶,能让他们头脑中的汉字“联网”成词,大大提高语言应用能力,解决青少年学生头脑中没有词组的信息链,“字多词少”的学习问题,从而促进青少年汉语学习中重识字轻用字的“偏食”问题得到缓解,达到青少年学习的“科学化、趣味化、常态化、知识化”。 词汇量与知识面的双重考量,还能让他们健康成长同时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相关阅读: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联合创办于1995年,作为一个5A级的社会组织,一直坚持“知识扶贫、助人发展”的使命,致力于各类慈善教育活动,二十多年来,培训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拾遗补缺,按需施教,对社会弱势群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

  《中国汉子棋》即为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全新的一门课程,对弱势青少年教育有意向的企业和个人,如愿意捐赠此项目,让更多特殊儿童、外来务工者子弟共享创意汉子棋的学习,请联系: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浦东东方路1217号11层CD区)孙老师:021-61908720,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至上海慈善网捐赠支持: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