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牵手艺术彩虹"搭建特殊儿童和社区儿童融合课堂

2018年8月28日17:3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8月28日上午,参加公益融合课堂活动的小朋友及家长陆续来到南京西路街道福民会馆,他们将在慈善教育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一场动手、动脑的手工课程。

  走进这古色古香的教室,来自台湾麦咖商贸的王聪霖、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胡玉龙等志愿者已摆好课程学习资料,等待大家的到来,并和早到的小学员沟通:你之前做过这个东西吗?小学员若有所思地摇头。课程开始后,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鲍红老师和台湾麦咖商贸总经理郭铭霄也加入了慈善教育志愿者的队伍,和学员们一起动手实践,不一会儿,一包包零件经过学员们的巧手,纷纷变成一辆辆推土车,大家齐心协力将桌面上课程产生的垃用自己的小推车“推”到垃圾桶中。课程结束前,评选了两名完成最快最好的同学,鲍红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小礼物以示纪念。

  课堂中一名学员,看到边上一位自闭症哥哥动手做起来很困难,就主动上前帮忙。还有一名学员在课程开始后,课程材料的包装袋随意丢弃,随着课程的行进,她渐渐将产生的垃圾,默默丢到垃圾桶。当慈善教育的老师询问她这一转变时,她出人预料地答道:通过老师的讲述,自己意识到这本是一门公益的课程,我们要时时注重环保,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世界,这样世界才会更美好。然后有更多的家长在课程结束,都纷纷参与到课后教室整理的工作中,我想这一点点的改变,就是慈善教育要更好发展的动力。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联合创办于1995年,作为一个5A级的社会组织,一直坚持“知识扶贫、助人发展”的使命,致力于各类慈善教育活动,二十多年来,培训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拾遗补缺,按需施教,对社会弱势群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

  “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的针对特殊儿童、社区及外来务工者子弟等青少年,开展各类创意艺术和创新科技的课程,旨在凝聚爱的力量,放飞梦的希望,倡导社会更多企业、市民对少年儿童公益慈善事业的参与。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上海南熙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旨在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自学能力,孩子通过老师的指导和对照图纸来进行课程任务,在拼装的过程中不仅能提高动手能力、提高空间想象力,开发脑力,提升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更重要是通过完成一项任务的过程,让学员学会看图纸及品味细心耐心的品质,享受任务成功所带来的快乐。

  对弱势青少年教育有意向的企业和个人,如愿意捐赠此项目,让更多特殊儿童、外来务工者子弟共享创意艺术和创新科技的学习,请联系: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浦东东方路1217号11层CD区)孙老师:021-61908720,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至上海慈善网捐赠支持: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