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

《中国汉子棋》2018上海区联赛落幕

2018年8月30日16:43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8月20日下午,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资助的“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中国汉子棋》2018上海区联赛,在南京西路街道社区学校落幕。来自南京西路街道社区的孙凡芸、刘一迅,大场社区九叶草班级的朱荣顺,高境社区跃动运动馆班级的孔德逸四位选手荣获联赛一等奖。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今年在上海一共开设四个中国汉子棋的班级。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本次上海赛区的联赛也是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成绩。当天,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的志愿者们布置好赛场,南京西路社区学校为此次活动也精心准备,以最好的场所环境,迎接此次联赛活动。竞赛开始后,所有学员以年级划分,在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的专家指导下依次入座,展开赛场厮杀。从下午两点到下午四点,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竞赛的一、二、三等奖。最终,与会领导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据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任志甫院长介绍,《中国汉字棋》把课堂知识与汉字联系起来,将认字、组词融入游戏中,经过“理棋、布棋、行棋、组词、打吃、清盘”等环节,来加深同学们对汉字、汉字文化的认知,是一门“以棋育智、以棋育知、以棋育质、以棋育体”的课程。

  作为慈善教育的一门特色课程,在培训对弈的过程中老师们强调落子无悔,并以此传授小朋友们平日生活中也要守信用等理念。有位小朋友在下棋的过程中因为看错了字面而下错了位置,和他对弈的小朋友因为理解了下错的原因而做出了谦让,双方也因此可以继续愉快地对弈,在实战中教会小朋友们礼让、感恩的精神,这可谓是慈善教育的一大特色。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