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加强内部治理 推进社会组织发展"培训会举行

2018年8月31日14:1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8月30日上午,由浦东新区塘桥街道主办,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塘桥街道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项目,在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推进社会组织发展》专题培训会。

  讲座邀请了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创始人、总干事卜佳青担任主讲嘉宾,30余名塘桥街道社会组织负责人和购买塘桥街道政府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楚荣主持。

  卜佳青是曾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现任上海市青联委员、静安区政协委员、静安区青联常委。他创办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近十年来,坚持“在同伴的帮助下,实现青少年性少数群体自我赋权,提升其性安全意识,增加自我接纳能力,促进个人、家庭和社群的和谐关系”的使命意识,在“防艾”领域内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取得了不菲的业绩,具有很高的社会美誉度,成为一家具有影响力的5A级社会组织。

  卜佳青以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为例,与培训班学员一起分享了创办社会组织的辛酸、快乐的过程,分享了作为一名80后创业者奋斗、拼搏的人生故事。并从加强社会组织内部管理的视角,讲述了权力机构、服务对象、政府部门在社会组织管理中的角色定位,着重分析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风险内控管理、产品绩效与社会贡献在社会组织管理中的重要性,强调了强化这些管理的机构内部责任人和责任部门。

  由于卜佳青在长期的社会组织管理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旁征博引侃侃而谈,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强调了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采用扁平化和垂直管理的优劣,讲述了如何根据机构的特点建立员工福利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讲述了如何通过工资制度、考勤制度、委培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的建立,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和激励机制留住人才,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推进机构发展的成功经验。卜佳青总干事进一步强调“使命优先”是强化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的基础保障,社会组织是为了使命而存在,由于社会组织的存在,社会和个人的生活发生着变化。他希望各个社会组织一定要牢记使命,不断加强管理,推进社会组织发展。

  在讲座中,卜佳青还热情的与学员互动,热情回答了学员提出的“如何抓住机遇推进机构发展”、“如何解决机构资金困难”,等问题。他的精彩解答,满足了学员的需求,贴近社会组织的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员纷纷为卜佳青点赞,送上热烈的掌声。学员还与卜佳青互加微信,表示要经常向卜佳青老师请教。

  讲座结束后,卜佳青总干事还与学员合影留念。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