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星星的孩子"公益文创产品亮相设计界的盛会

2018年9月4日14:5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8月31日,2018“蓝天至爱”计划入选项目《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青少年文具用品创意艺术慈善教育》的自闭症青少年创作的作品,首次亮相设计界的盛会——2018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展会,为设计周活动增添一抹亮丽的慈善彩虹,同时展出的经由“晨光文具”对来自“星星孩子”作品设计研发后的公益文创产品,也获得广大观展者赞赏和好评。

  此次展出的自闭症青少年作品共十八幅。他们来自上海各区特殊学校、自闭症康复中心等机构及社区。其中来自华师大附属卢湾辅读学校的作品《猫咪众生相》,透视出一个来自星星孩子世界的14岁儿童对猫咪非同寻常的钟爱之情。他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及与众不同的理解方式,用手中的画笔表现出了猫咪的各种坐、卧、跳,吃惊、发呆等形态,表达了对生命美好的追求。

  来自长宁区辅读学校的《京韵京腔》,蕴含着深邃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小作者根据秦腔艺人魏长生的代表作《滚楼》所作。用生动的笔墨描绘了一个头戴毡帽,剑眉上扬,双目炯炯有神,英武勃发的京剧武生,画出了人物俊美的神韵。整个画面张力十足,充满阳刚之气,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赞颂。展出的绘画作品,获得观展者纷纷点赞称道。

  《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青少年文具用品创意艺术慈善教育》项目联合“晨光文具”,依托自闭症青少年优秀作品,开发了系列文创产品,在展览台上吸引众多观展者的目光。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询问购买事宜。三天的展览,观者如织。经信委、银监局、团市委、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大学、义乌小商品城、青浦旅游等团队纷纷组团前来了解项目情况。

  活动现场,就连上海展览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纷纷来到展位,试用展出的新产品,表示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悉,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群体,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资助了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负责实施的《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青少年文具用品创意艺术慈善教育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对特殊青少年开展创意培训、搭建以“设计创造未来”为主题的设计训练营和组织赛事,发掘特殊青少年中的优秀创意人才和优秀创意作品,通过对项目提供教育、技术、产业的支撑,使优秀创意设计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产品、商品,形成项目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特殊孩子的创业和就业。项目自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半年实施,已为全市14所特殊学校及3个社区康复机构为自闭症儿童开展创意艺术培训并开展创意设计营、大咖小咖面对面、高校与特殊学校结对等活动,服务自闭症儿童近500人次。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