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勇立潮头 创响青春

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闭营

2018年9月16日10:47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9月15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资助2018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凉城新村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上海中高职、本科53所院校的166名营员通过创业培训顺利结业,23名营员在2018“老凤祥”杯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创客极限挑战赛上获奖,12名营员获得商业计划书优秀奖,是历届夏令营中报名人数、结业人数最多的一届。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参加活动,并高度评价了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本期创业夏令营具有鲜明的特点:一是本届营员是以“00”后为主的青年学生,有着更为强烈的创新、创业意识,对于新鲜事物的学习能力更强;二是本届创业夏令营在虹口区人社局支持下,落地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广中路街道、曲阳路街道,让青年学生走出校区,深入社区,让创业教育更接地气;三是首次引入“创客极限挑战赛”,结合百年国企“老凤祥”的企业资源,将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是探索多元化的形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一次尝试,对于青年学生成长具有深远意义和影响。对创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施南昌提出要继续落实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立足立德树人,传承“十年磨一剑”的“工匠精神”。希望培训中心得到政府、社会、企业更多支持,将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打造成公益慈善领域的品牌项目。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处长赵宁,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成才与就业》杂志社总编任淑秋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本届100余名营员一起参加了闭营仪式。

  仪式上,NFTE校友蒋公宝为营员们带来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金奖项目路演,获得2018“老凤祥”杯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创客极限挑战赛一等奖邓皓芸团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商业计划书,最后,与会嘉宾为本届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获奖证书和商业计划书优秀证书。

  营员心声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张颖杰:“参加了创业夏令营,让我对创业的过程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学习了相关创业者思维。例如光明思维、突破思维、发散性思维,在生活中更好地发现问题,寻找商机。过程中也认识到了很多的同学,有志同道合的想法或创业目标,认识了很多创业导师,通过老师们信息分享,了解了目前政府对于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学习完课程,我最大的变化是更富有创业者思维。”

  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陈嘉安:“非常荣幸,学校能够推荐我来参加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这里让我认识创业、学会创业,让我的梦想起航。更有实战经验的成功创业者为我们讲述亲身经历,让我了解了创业三个问题“Why”、“What”、“How”,做任何事情都要有Plan B,无论以后走到多远,都要坚持初心,当然创业不会一帆风顺,创业需要经历各种磨难。8天的学习有创业者条件、机会识别、市场营销、商务谈判、财务管理等一系列课程,还组织我们参观了创业园区、老凤祥博物馆,让我们切身实地了解企业经验、认识创业过程。”

  上海市松江区新桥职业技术学校宋银凤:“与创业者接触以后,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与常人不一样的特质。他们创业的过程,其实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精心设计的过程。在开始创业之前,他们身边不乏反对的声音,但他们是有底气的;而且,正是因为前期有了充分准备,所以即使遭遇困难和失败,他们也能迅速调整自己,紧跟市场需求,朝着新的目标坚定前行。他们的经历打开了我的视野,让我受益匪浅。一方面,在走上社会之前,我需要学习和准备的东西还有很多;另一方面,他们也教会我要坚定理想,并为之不断努力。”

图像
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闭营仪式15日举行

图像
与会嘉宾为学员颁奖

图像
施南昌讲话

图像
优秀商业计划书路演

图像
闭营仪式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