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航空模型科普大赛开赛

2018年9月24日21:4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9月23日上午,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国防体育教育系列——航空模型、多旋翼飞行器科普大赛开赛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华东模范中学举行。

  本届大赛活动是在2017年首届青少年科普大赛的基础上推出的第二届大型青少年航空科普赛事。比赛将从9月持续至11月,面向上海市广大中小学生,进行航空科普、无人机编程、多旋翼DIY制作、多旋翼飞行、航模专项竞技类等六个项目的比拼。目前已有三十多家单位报名参赛。

  为体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怀特殊学生的成长,让他们同样也能获得参与学习、交流、比赛的机会,大赛组委会特别设立了《科普送关爱》“慈善情,飞天梦”专场比赛,在全市范围内将有十余所特殊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选手参加该专项比赛。部分赛事由静安创投《科普送关爱》项目支持。当天,参加《科普送关爱》项目的师生在会后还将进行木制无人机培训课程。

  本届大赛是在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体育局科教处(青少年体育处)、上海市军事体育俱乐部、上海市航空、车辆模型协会、上海市航空运动协会等单位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军体科技器材公司、上海歌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其中《科普送关爱》专场竞赛由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支持,上海市静安区南阳学校、上海市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协办,同时也得到了上海市华东模范中学等单位支持。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科普教育、学习和比赛,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防体育运动和国防教育、科技体育的关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推广航空运动项目,推进中小学航空科技体育活动的开展,培养青少年对基础航空运动的兴趣;同时让学生动手动脑,提升青少年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这项赛事活动,为上海青少年选手参加2018 - 2019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储备力量、选拔人才。

  大赛指导单位及主办单位的领导、静安区教育党工委等嘉宾参加了本次发布会。会上,上海市体育局科教处长张漪和静安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朱娴华分别从青少年国防体育教育、科技体育活动的战略意义和航空科普运动对青少年的教育意义等角度出发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义工总队副总队长、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代表主办方讲话。她说,今年的比赛丰富了比赛的内容,增设了科技含量更高的航模、多旋翼飞行器技术比赛。本着公益、慈善的原则,继续特设专项慈善赛事,扩大农民工子弟学校、特殊学校参与的规模,我们高兴地看到上海十多所特殊学校的参赛代表来到现场,为比赛助力。希望今后,我们能够继续努力,为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为打造人工智能“上海高地”,为更多的青少年带来更加丰富的高科技体育比赛项目,让上海青少年感受高科技的力量和社会的深深关怀。

  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本届大赛特设仲裁委员会,聘请国内及上海专项技能权威人士担任仲裁委员,其中包括中国航协航空模型技术部主任、国际级裁判蒋允年老师。此外还特别邀请知名国际级裁判孙仲麟老师担任大赛总裁判长,多位航模、多旋翼飞行器方面的专家和资深教练、老师担任评委和裁判,大赛组委会向各位裁判长颁发了裁判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大赛积极响应青少年国防体育教育、科技体育活动及《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将推出二十余场“国防体育教育、科技体育进校园”公益科普赛,覆盖数千人次,通过比赛让国防体育教育、科技体育活动惠及更多的学生,促进下一代的身心健康,我们的整体民族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科技体育的思想素质。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