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培训中心参与静安"迎进博 乐公益"爱心义卖活动

2018年11月3日11:44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公益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11月1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参加了由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策划和组织的“迎进博乐公益”爱心义卖活动。由静安区社建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等单位资助,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实施的《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科普送关爱》等青少年创意艺术及创意科技教育项目中的作品,在当天进行了展览展示和义卖,获得各方的肯定和好评。这些作品都是由特殊青少年在公益慈善合作伙伴九叶草创意美术、泥人蔡、芯梅蜜蜡琥珀、军体俱乐部等专业团体的辅导培训下制作的。

  在慈善教育的展览展示台上,出自入选2018蓝天至爱计划项目《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自闭症儿童之手的文具作品,成为了当天的主角,在展览台上吸引了众多参加活动者的目光。《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在全市近20所特殊学校及社区康复机构,为自闭症儿童开展了文具设计培训,他们的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再由晨光文具专业机构开发为系列文具商品。目前,这些产品已经进入了预定环节,如有需要的伙伴,可点击下方链接(https://shop13307251.wxrrd.com/feature/10367242?suuid=404f3d05-1d50-45da-a52e-24b0da878f9b&scene=1&sharetime=1541027921741)进行欣赏并预定,后续也将推出团体预定方案,请各位读者关注“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

  为了筹备此次“迎进博 乐公益”活动,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在长宁区辅读学校组织了专场“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为智障、自闭症的青少年学员开展了手工琥珀蜜蜡制作等培训。课堂上,学员们听说作品可以参加义卖,用于帮助更多残疾儿童时,连连拍手叫好。一致同意捐献自己制作的作品,并纷纷为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终于可以义卖来帮助别人而欣喜……。王理事长被故事深深打动,当场买下一盒琥珀蜜蜡,作为纪念。

  临近中午,一位漂亮的“小公主”来到慈善教育展示义卖的摊位前,她目不转睛地盯着桌面上摆放的软陶作品,在与其对话中,工作人员知道她也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软陶玩偶,但摊位上展示的没有,而显得很难过。这时慈善教育的客座讲师、来自台湾的“泥人蔡”蔡顺成老师看到此情此景,对小朋友说:“你想要什么样的小玩偶呀?”,“小公主”表示自己想要一个“小鹿斑比”,蔡老师马上为小公主当场亲手制作了一个,小公主连连致谢……,在展览展示义卖活动中,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的九叶草创意美术老师郑淑丹、张春燕,也即时用画笔,在纸伞、叫叫虎上进行创作,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

  据悉,整个“迎进博 乐公益”活动得到了全市30多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积极支持,吸引了5000余人次的市民参与,义卖金额近2万元,义卖部分所得将注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公益创投专项基金”,用于为老、扶幼、助残等各个领域的公益服务。11月3日《新闻坊》、《看看新闻网》、《静安台》等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播报,届时欢迎大家收看。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