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第二工业大学NFTE创业教育班开班

2018年11月13日11:3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10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资助的“蓝天至爱计划·CSR在行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14期NFTE创业教育顺利开班,本期共66名学员参加。

  担任首课讲师的是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顾问、有二十多年慈善公益培训丰富经验的资深开业指导专家徐本亮老师。课上,徐老师为学员们做了课程介绍: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从2004年起,在上海引进美国全球创业基金会(简称NFTE)创业培训课程。2007年进入上海高校,经过中心高校创业教育项目组10多年的探索实践和不断优化,从1.0版本升级至3.0版本,该项目已经形成以创业教育为基础,结合创业咨询、创业指导、校园创业实践活动等创业后续服务的系统课程。目前已在上海20多所高校开展了创业教育。创业教育将培养创新创业和企业家精神、社会责任为主要目标,帮助学员掌握创办一个小企业所具有的知识和技能,着力打造大学生校园创业实践平台。从2004年至今,共培训学员9000余人,80位选手在NFTE上海创业大赛上获奖,30位选手获全国大奖,9位获全国大赛一等奖赴纽约获NFTE全球大奖。

  徐老师的第一堂课以《创业者条件与机会识别》为主题,从创业的本质问题出发,运用大量创业者的成功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学员们认识创业并认识创业者,启发学员们留心生活细微、发现社会问题、识别商业机会,学习创新与企业家精神。又向学员们讲授了管理学之父德鲁克以及德鲁克思想的精髓,鼓励学员们学习、践行德鲁克思想,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升自我管理能力,激发创业潜能。

  据悉,本期NFTE创业培训将为高校中渴望与创业近距离接触的同学提供学习创业知识的平台。其课程包括创业者条件、机会识别、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创业综合知识几大模块。以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头脑风暴、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将深奥的理论转化为具体、实用的创业知识。参与式互动的教学方法使学生不再被动地接受知识,而是真正的教学主体。师生在大量的游戏、活动和讨论中,一同探索真知、学习所用,培养创业能力和创新精神。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