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自闭症青少年创意作品展走进曹路中学

2018年12月5日16:07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3日,由参加《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的自闭症青少年创作的创意艺术作品,与诸多世界名画(雅昌高仿复制品)一起组成的流动美术馆,移师地处曹路学区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附属曹路中学教学大楼,引得该校师生们纷纷驻足观看。之前,已经过讲解培训的“小小讲解志愿者”,此时也有声有色地向小观众们讲解着展出的各个作品。

  此次展览,以“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为主题,是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教委等部门支持下,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联合童绘艺术中心及雅昌文化集团,通过慈善文化进校园的方式,让上海市在校生零距离接触特殊青少年创作艺术作品及世界各地名画名作。在曹路学区举办,不仅丰富了曹路镇“宜学曹路”的内容,也将极大地促进同学们学会“学习”,和学会欣赏博物馆中的高端艺术作品;提升同学们的艺术修养的同时,增强同学们慈爱、感恩精神,完成同学们德智体美劳+慈善的全面发展。

  据悉,此次展出的20幅现代主义大师精品画作,是专注于艺术教育普及的雅昌文化集团,特意挑选了在现代主义美术中极具代表性画家的作品,如毕加索、马蒂斯、克里姆特等画家。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绘画风格也是各有千秋,但在他们的作品中都反应出每个人对于艺术的表达形式有着不同的解读。可以是轻松愉悦的、也可以是凝重紧张的、还可以是宁静平和的。不管是哪一种表现手法或叙事方式,其作品都透出一种前所未有的激情。对于新生事物的激情、对于生命的激情、对于大自然的激情。正如这批作品中,绝大多数作品的颜色鲜艳夺目、其绘画手法也是不拘一格。这些画作仿佛是一篇完整的乐章,节奏跳跃又不失内涵。

  展出的21幅自闭症青少年作品,均为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联手晨光文具企业一起举办的特殊学生文具设计创意艺术教育项目中,经过培训的自闭症孩子的获奖入围作品。这些作品中大部分被晨光文具制作成学习用的文具产品,相关文具产品欣赏及购买链接如下:https://shop13307251.wxrrd.com/feature/10367242?suuid=404f3d05-1d50-45da-a52e-24b0da878f9b&scene=1&sharetime=1541027921741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曹路镇人民政府社建办主任宋育华、童绘艺术中心董事郝立,曹路学区领衔学校——龚路中心小学校长(兼)书记蔡忠铭、龚路中学校长徐宏亮、书记龚瑞华及曹路学区中小幼校长、书记及雅昌文化集团、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展览的开幕仪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