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培训中心专题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12月13日14:2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3月11日上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举行“团结奋斗,迎接挑战”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中心主任徐佩莉作了发言。她首先通报了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获得上海市慈善基金会2016至2018年度“优秀慈善志愿者集体”称号的喜讯。随后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她指出,中心要深刻领会政府报告中所提出的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底线思维;精准脱贫要坚持现行标准;污染防治要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战略决策。要更加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民生福祉重大问题,教育要更加公平更有质量;医疗要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社保要坚决兜牢基本民生的底线;文化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治理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生活。

  徐佩莉从项目筹资难、项目监管要求高等原因着手,深刻分析了2019年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将面临的新挑战。她要求,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做到,坚持项目化、专业化、规范化、枢纽化的发展理念;坚持以质量为项目的生命线,关注高度、广度、厚度、暖度和长度五位一体的项目质量发展思路;坚持既有大手笔,宽思路,又要精雕细刻、精心管理、精品展示的发展方式;坚持多元发展的途径,提升项目自身造血功能;坚持专兼者队伍并重发展;坚持建立实践与研究并重的创新引领保障机制;坚持鼎力前行的工作态度。徐主任最后要求每一位员工大力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做一个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慈善公益人。

  听了徐佩莉的主题发言后,中心全体员工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政府报告中,提出了关于社会组织、社工、慈善公益等的8大变化,这既是体现了政府对社会组织和慈善公益的重视,给社会组织和慈善公益带来了发展机遇,也是对社会组织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更多的是从事公益教育,要关注社会治理、社区自治、精准扶贫、职业教育提升等问题,处在新时期,迎接新发展,不断践行中心发展理念,体现中心的社会责任。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