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第三期NFTE创业培训班开班

2019年4月23日13:15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4月14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与东华大学联合开办的东华大学NFTE创业培训(第三期)开班典礼在该校松江校区举行,本期将有66名学员参与培训。

  开班典礼上,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张燕老师为学员们做了课程介绍: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从2004年起,在上海引进美国全球创业基金会(简称NFTE)创业培训课程。2007年进入上海高校,经过中心项目部10多年的探索实践和不断优化,从1.0版本升级至3.0版本,该项目已经形成以创业教育为基础,同时提供创业咨询、创业指导、校园创业实践活动等创业后续服务的系统特色课程。目前与上海20多所高校合作开展创业教育。将培养创新创业和企业家精神、社会责任为主要目标,帮助学员掌握创办一个小企业所具有的知识和技能,着力打造大学生校园创业实践平台。从2004年至今,共培训学员11000余人,80位选手在NFTE上海创业大赛上获奖,30位选手获全国大奖,9位获全国大赛一等奖赴纽约获NFTE全球大奖。

  张燕老师以《创业者条件与机会识别》带来本期培训班第一讲,从创业的本质问题出发,结合创业案例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创业的定义、创业者具备的素质及如何发现商机等问题。通过探讨,同学们加深了对创业的认识,认识到每一个人都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实践与经历给创业下定义。创业可以是一种行为,可以是一种途径,也可以被定义为一个过程。同学们了解了创业者所必须具备的素质,也通过测验分析了自己是否具有这些素质。在张燕老师的启发下,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运用头脑风暴的方法探索与发现商机。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