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举行创业园区参访与交流活动

2019年7月23日14:27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7月18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资助,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2019第十四届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举行“创业文化之旅”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第二期60余位营员参访“交享越”未来领地产业孵化园、米丈堂木作工坊。特别邀请“交享越”未来领地产业孵化园负责人樊战旗、人潮互娱(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商务经理邓璨、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为营员们带来精彩的创业分享。

  “交享越”未来领地产业孵化园负责人樊战旗和营员们分享了交享越投资与孵化服务理念。“交享越”专注于打造以金融为核心的创新资源整合平台,涵盖创新创业服务、股权投资和金融咨询三大业务板块。为创业企业提供找政策、找项目、找资金、找人才、找场地、找活动、找服务的七“找”服务,同时实现了企业与平台的线上交互。至2018年底,共注册企业122家,带动就业人数1500人左右。

  人潮互娱(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商务经理邓璨结合实际案例,从“人潮互娱”品牌、研发、运营、市场四个方面做了精彩介绍,并从创业者的角度和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经验和心得。人潮互娱成立于2017年4月,是一家以IP授权运营与线下实景娱乐为核心的专业公司。它专注于优质泛娱乐体验、内容、品牌、产品的线下运营。旗下运营IP包含《冒险岛2》、《仙剑奇侠传》、《王者荣耀》等IP资源。其《王者荣耀》主题特展是目前游戏类IP体验人次最多、品牌影响力最强、国内最大的单一IP主题特展。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结合了“交享越”与“人潮互娱”的案例,引导营员们深度挖掘创业孵化园对初创企业的扶持与优惠政策,思考创业型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如何把握创业机会,有效利用孵化园区及社会资源,助力企业的成长和发展。

  本期营员参访了“交享越”未来领地产业孵化园和米丈堂木作工坊,近距离了解创业环境,感受创业氛围。“米丈堂”内饱含中国文化底蕴的主题餐厅、茶舍以及木作体验空间让营员们眼前一亮。“米”为国际基本长度单位,“丈”为中国市制长度单位,“米丈堂”是一场东情西韵的融合与对话,从庭、院、几、案、碗、碟、筷到一花一木,都诠释着东方造物的智慧和温度。“米丈堂”用当代艺术语言诠释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给营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