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为社会组织开展项目绩效评估培训

2019年7月29日9:3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7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实施成效,提升社会组织发展内涵,推进社会组织发展,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邀请了上海申杰社会组织培育评估中心钱建华理事长、黄志华主任、黄懿副主任为塘桥街道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开设了“项目绩效评估培训”讲座。

  培训会上,钱建华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解读了《财政部、民政部、工商总局关于印发“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和《上海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强调了开展项目绩效评估的目的。她指出,开展公益项目的绩效评估,就是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实施绩效跟踪监控,掌握绩效完成情况,提高服务供给质量,项目绩效评估的结果将作为以后年度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完善制度的依据。钱理事长详细的分析了2018年塘桥街道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评估情况,肯定了在项目实施中的所形成的成功经验,剖析了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她指出,通过对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绩效评估,进一步提高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同时,作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有效途径,推进社会组织诚信建设,优化社会组织生态环境,激发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活力,推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健康发展,推动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

  黄志华以风趣的语言、生动地实例,指导学员如何更好地实施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一是,要做到“精准对标”,按照合同所设定的项目实施目标、服务内容、产出成果实施项目;二是,要做到“精确对时”,按项目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落实项目进度;三是,要做到“精细对账”,严格按照项目预算合理有序的支出项目经费;四是,要做到“精益求精”,按照公益项目的本源,公益人的初心益起来;五是,“精心服务”,按项目内涵做好服务,创设公益项目品牌。黄志华主任是一名资深的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院评估专家、上海市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评标、绩效评估专家,在项目实施和项目绩效评估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培训中他还时不时与学员互动,回答学员所提出的各类问题,获得学员的点赞。

  黄懿对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公益项目的绩效评估作了动员,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介绍了绩效评估方式,着重提出了项目自评材料准备和自评报告撰写的要求,就是完整提供机构资质,全面体现项目运作,生动表达服务质量,规范展现财务管理,全面展示组织能力,尽情表达综合效能。她希望承接政府所购买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一定要有规范意识,把绩效评估要求融合进项目实施的每一个环节,完成项目实施的各项任务,实现项目目标,体现机构的社会责任。她也预祝各社会组织在项目的实施中创造更好的业绩,展现更多的精彩。

  承接2019年塘桥街道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40余名社会组织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活动。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