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为爱心暑托班孩子开展公益课程

2019年7月31日10:3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  今年暑假,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为南京西路街道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与手工动手实践课程,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乐趣。

  图像

  图像

  “我的情绪我做主”

  7月29日,南京西路街道爱心暑托班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上午是来自上海钦毓积极教育的张鸣老师带来“我的情绪我做主”课程。

  根据小学生的情绪情感特点,张鸣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内容,采用了心理投射、心理调查、情景体验式、讨论分享等方法,激活气氛,调动小学生们的积极参与性。她通过一张张精彩的图片,带领孩子们认识各种情绪,尤其是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引导孩子们学会接纳、调节自己的各种情绪、并进行正确的表达。张鸣老师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有趣的课堂教学,帮助孩子们在心理健康上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能够更好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挑战。

   图像 

   图像 

   图像 

  动手创造的乐趣

  午休后,孩子们迎来了手工课。小班上的是布贴画,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邀请到了来自城建学院的刘凡齐老师作为授课老师。她带领的学员及他的工作室经常为社区儿童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大班则是稀奇世界——吸管DIY,使用吸管制作小动物造型。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邀请到了国家级非遗项目红木嵌银髹漆技艺第五代传人王毓老师。虽然是不同的两堂课,两位老师却不约而同地首先进行了安全教育,教会孩子们学会安全使用剪刀、胶水等工具。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兴趣,土布贴画老师特地准备了十二生肖的动物形象,孩子们纷纷领取了自己喜欢的动物图案,老师一边示范剪纸的方法,一边为孩子们讲解土布贴画的由来。而在稀奇世界课堂,吸管DIY改造正在老师手中进行,通过剪裁、折叠、编织,传神可爱逼真的吸管小动物就此诞生。手工艺课,不仅让小学生们了解我国传统优秀文化工艺,激发他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更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思维与艺术审美。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