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各方爱心 共献上海力量
暖城公益在行动——上海力量99公益日正式开启

2019年9月9日11:4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9月9日,由腾讯公益、腾讯大申网主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龙商业集团协办的“暖城公益在行动——上海力量99公益日发布会”在七宝宝龙城举行。现场发布了今年99公益日推介的公益项目,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公益事业。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秋珍、、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处长赵宇、腾讯大申网副总裁尹婷、腾讯大申网总编辑王娟娟、宝龙商业集团副总经理张云峰以及各公益项目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上海东方卫视中心节目主持人刘彦池主持活动。

  “今年,我们邀请到了更多的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让他们分享他们眼中的公益以及他们的公益经历,共同探讨互联网公益的发展与未来”, 腾讯大申网副总裁尹婷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公益’的模式,让更多的人加入上海公益力量,帮助上海地区公益组织和广大爱心网友之间形成良好的公益生态。”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秋珍呼吁大家:“在互联网背景下,慈善公益事业正在经历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拥抱‘人人公益’时代,共同推动和塑造慈善公益事业的新生态,让城市变得更温暖,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图像

  用公益温暖一座城 暖城公益在行动

  发布会上,三家公益机构代表带来了精彩的TED演讲,向观众讲述了他们公益经历,以及他们的公益项目背后的故事。

  “钟扬教授16年援藏留下的弥足珍贵的‘种子精神’,为高端人才科教援藏树立了榜样、为我们西藏孩子们播下科学的种子。”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理事长助理钟桂香这样介绍“种子援藏”项目的由来。乐扬公益“种子科教”项目凝聚了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教委、上海植物学会等多家院校、政府及机构的专家教授,通过将思政科教、科学精神和科学素质教育、科学实践和科学创新有机融合,以生物学科为载体,以科教培训、科普讲座、科学实验实践等形式,为西藏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孤独症大龄孩子的安置养护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民生问题,保守估计全国有500万以上的孤独症群体,很多孤独症患者成长到16岁、九年义务教育结束后,大部分无奈被圈养在家里,长期与社会脱节,社会功能退化严重。由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创办的大龄孤独症关爱家园,借助社会爱心力量,开设针对大龄孤独症孩子的专业康复课程,提升孤独症孩子融入社会的能力。

  环保和公益的结合,让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发起的“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项目又有了新的意义。项目发动社会各界捐赠废旧电脑等电子设备,由专业机构进行规范再生,用于帮助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建设电脑教室。

  爱心企业携手 共献上海力量

  公益的力量也让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其中。活动现场,三家上海的爱心企业共捐赠70000元善款给现场的公益项目。

  其中,上海米勒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小胡杨普通话普及项目捐赠50000元善款,上海国际康复活动中心向关爱大龄孤独症成长项目捐赠10000元善款,上海彼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关爱大龄孤独症成长项目捐赠10000元善款。

  上海百事和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合作,发起关爱自闭症——莹纯定制公益水项目。通过定制售卖限量公益水的方式,呼吁公众关爱自闭症儿童,并将卖公益水所得的善款捐赠给需要帮助的自闭症儿童。

图像

  暖城公益市集 汇聚各方爱心

  去年99公益日,腾讯大申网通过公益市集的形式,将慈善机构、公益项目、爱心企业、热心网友聚集在一起。今年,暖城公益市集又来了!

  此次,8家上海本地公益组织共聚暖城公益市集,带来了形式多样的公益项目。

  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在现场展示孤独症孩子的画作、明信片和项目的吉祥物星仔,志愿者教现场观众用蓝丝带折玫瑰花。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的摊位还可以进行线上健脑训练游戏和帆布包涂鸦。上海静安区智塾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把VR互动游戏搬到了现场。

  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上海华扬联众公益基金会、上海静安区白领驿家两新组织促进中心、上海百事和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都设有项目、展品展示和义卖的活动。

  众所周知,“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首创的,由其牵头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腾讯大申网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公益”的模式,让公益成为人们的一种处世态度、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