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召开全体员工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4月30日14:53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4月28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就推动实施《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作出的重要判断。

  中心主任徐佩莉同志结合中心实际指出,疫情给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损失,这给中心慈善教育项目资金的募集带来了严重的困难,另一方面疫情防控常态化更给慈善教育培训项目的正常实施带来严重的冲击,工作难度显著增大。但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念,以创新发展理念,在危机中求生存寻良机,加快改革,使慈善教育项目的立题开发、内容设计、实施方法等方面适应新经济发展的需要,适应社会新发展的需求,以提高中心项目的品牌力、公信力以及美誉度,从而提高争取各级政府和各类社会项目的竞争力,赢得更多的慈善公益教育项目,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我们更要看到,这场世纪疫情带来挑战的同时,给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也给中心发展慈善教育成为本市慈善教育枢纽化组织带来新的机遇,关键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分析,准确识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为此她希望,当前在寻找项目时要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善于寻找政府在发展新经济过程中,阻碍新经济发展的短板因素,以帮助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项目设计目标,从而取得政府资金的支持;在项目实施中要严格规范项目的管理工作,重视项目从选题开发——立题设计——预算计划——实施培训——评估反馈的每个环节,切实改变目前普遍存在的重实施轻评估的情况,按国际培训项目实施惯例的要求,切实作实作好项目后续实施的评估环节,以取信项目出资者、合作者以及受益者,加长已有项目的生命周期和提高争取新项目的能力;在项目实施的方法上要善于利用现代科技技术,互联网技术等,创新项目实施手段,更要有创新精神,探寻现代科技在慈善教育培训中的新的应用场景,使中心成为公益慈善教育培训的领跑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徐佩莉提出要求,今后每个项目的实施都要有评估环节,项目档案中都要有书面的受益者评估反馈表;各个项目组都要有自己的网课计划设计并做好实施网课的相关前期准备工作。

  动员学习后,全体员工随即对项目实施中如何作好科学评估及互联网技术在公益教育项目中的运用开展了研讨。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