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光影 温暖的故事
首届Action学生短片展颁奖仪式举行

2020年6月3日11:09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项目扶持资金资助,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亚太影视公司、壹影(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青春蓝海影视工作室协办的“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青春的光影温暖的故事2019首届Action学生短片展于5月31正式落下了帷幕。当日在K11展览馆,举办了短片评选大赛颁奖典礼。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蔡伟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乐齐,上海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杨燕娜,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志愿者总队副总队长徐佩莉,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理论与影视教研室主任,复旦大学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龚金平,上海亚太影视公司董事长、世界电影协会亚太中心执行总裁王洪清,上海王小慧艺术馆馆长、著名作家、原文汇出版社社长肖关鸿,壹影文化传媒CEO、原SMG资深编导&主持人、短视频创业导师陈烜虹等领导、嘉宾及青少年5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首先进行了Action学生影展项目回顾。接着,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蔡伟民和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大赛举办的成效,对大赛的持续开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涌现出更多的反映时代劳模、慈善之星、优秀志愿者和身边敬老爱幼的温暖故事和青春光影作品。

  典礼上,来自各界的领导和嘉宾为最佳影片奖《陌生男孩》《他走之前》、最佳编剧奖《隧道尽头的狗》、最佳导演奖《坏孩子》、优秀学生纪录片《磊哥》《录梦》,以及10部优秀大学生短片、5部优秀中学生短片的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其中两部优秀记录片《磊哥》、《录梦》记录了两位来自“星星”的孩子励志、成长的故事,其主人翁也来到现场,获得主办方为他们颁发的纪念证书。特殊孩子的故事以及反映学生志愿者服务精神的《一束阳光》故事,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

  “青春的光影温暖的故事”项目旨在引导青少年关注生活中的真善美,挖掘身边温暖的故事,记录青春美好的光影。自2019年7月短片评选征集起始,吸引了广大爱好视频摄影的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收到了近200部来自世界各地大中学生的影视作品。其中不乏来自于著名的影视学院的学生创作,诸如纽约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

  这些作品题材选取广泛,创作方式多样,表现手法专业,不仅关注校园,也关注社会和家庭;不仅关注青少年普遍遇到的信仰、友情、婚恋等问题,也关爱弱势群体的生存和发展;不仅有故事的展现,也渗透着作者的思想和理解。反映了大中学生面对校园、家庭和社会种种现象,内心深处的价值认识,对人文精神的情感思考,以及对人间真善美的赞颂。尽管作品略显稚嫩,但参赛者用崇德向善的青春活力和现代摄影艺术定格美丽瞬间。同时,该项目开展了广泛宣传和数十场优秀影片学习观摩和创作培训活动,并给于困境学生的纪实片拍摄以必要的支持。

  2019首届Action学生短片展,凸显了强烈的时代印记和鲜明的社会价值,它的成功与创新主要体现在:一,拓宽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内涵;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三,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尤其是90后,00后学生的积极参与。短片展的举办鼓励青少年充分展示影视创意,记录青春美好的光影。在优秀作品展演中,有反映致敬英雄战“疫”感人瞬间的纪实作品、展现学生志愿者为老人服务的温暖故事,及赞美特殊孩子身上的闪光点,社会给予他们的大爱精神,令在座的不少来宾为之动容。

  此次活动不仅凸显了学生们对于影视内容制作的创新观念,更是培育打造了一个青少年影视人才的培养和交流平台,引导学生关注优秀的国产影片,提高学生影视鉴赏能力和美学修养,得到了与会领导来宾和青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