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培训中心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学习动员会

2020年9月9日12:08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9月4日下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在会议室举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学习动员会,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训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学习动员会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主持。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楚荣传达了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他说,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过去我们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大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等重要精神,提高力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他说,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使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成为自觉行动,秉承“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好习惯,做到“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品尝舌尖上的美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郑楚荣书记还结合中心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健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长效机制,通过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使勤俭节约的习惯蔚然成风。

  在学习动员会上,阮显忠主任对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全体员工提出要求,阮显忠主任首先阐明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意义,他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不仅仅是培养节约习惯,树立节约光荣的理念,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对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无论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面向未来推进社会文明进步,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员工,一是员工在单位就餐时,适量点餐,实行“光盘行动”;二是在组织活动时,合理定餐,动员用餐人员做到“光盘行动”;三是要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的人宣传节约理念;四是在制止餐饮浪费的同时,养成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建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注重环境卫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