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NFTE创业教育班结业

2020年10月12日11:54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9月29日,上海商学院NFTE创业教育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向本期6位获得了商业计划书优秀奖的学员和31位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了祝贺。创业教育的实践证明了这是一个政府关注,学校重视,学生欢迎的非常有生命力且实践性强的教育项目,NFTE创业教育成为学员们学习知识、提高能力、成长成才、促进发展的人生加油站。阮主任以“大庆油田”与“大庆精神”为例引导学员们思考传承与创新的深刻意义。他说,创新创业不仅仅是创办一家企业,更应当体现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中。当今时代最为鲜明的时代特色,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希望各位学员继续加强对创新创业的学习和实践,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业精神,让创新创业成为人生发展的助动力。成为具有时代使命和责任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随时代发展的创新者和创业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进步发展做出贡献。

图像

  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高度肯定了NFTE创业教育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学校通过创新课程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客空间、创业实践基地、海外交流等环节,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学员们通过系统的创业培训和今后的创业实践,能够有机会改变自己,拥有沉着面对挫折的勇气,成为未来的“企业创办者和开拓者”,勇担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向学员们介绍了大学生创业项目校园实践行动系列活动。大学生创业项目校园实践行动是继创业教育课程后开发的创业实践课程,活动包含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推荐和辅导,创业实践项目征集、辅导、路演、评审及个性化指导、孵化。2016年至今,中心整合各类社会创业资源,指导一批学员在国家级、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成功孵化了校园实践项目30余个。通过校区、园区、社区、商区四区联动,助力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实践,帮助大学生成功创业。

  结业典礼上,班长龙源源同学回顾了本期课程。本期NFTE创业培训班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海商学院联合举办,授课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2019年12月开展了线下的培训课程,2020年5月至6月开展线上的创业培训,课程共64课时。学员们学习了创业者条件与机会识别、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模拟公司成立、综合知识五大模块课程,无论线上和线下的授课形式,充分交流和互动的课堂氛围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本期学员对培训整体满意度高达96.43%。

图像

  优秀学员代表蒋若冰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商业计划书。校园里总会有一群喜欢美妆美甲,喜欢研究服装搭配的小伙伴,传统实体美妆店的化妆品价格贵,且距离学校较远,而线上美妆店铺不能满足学生们先体验后消费的需求,蒋若冰同学发现了校园美妆的商机,并为学生们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美妆服务。

  优秀学员代表李晓伟同学交流了自己在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和体会。NFTE创业教育不仅仅教会我们如何撰写一份商业计划书,同时,从产品的定位到企业的定位,以及创新思维的培养,给予了我们从创业之路到人生发展之路的一些启发和思考。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