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阳光"公益项目召开进城务工青年学员座谈会

2020年10月12日11:45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2020国庆中秋佳节前夕,为了进一步关心“共享阳光”学员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送上对学员的关心、关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与上海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共同召开了“共享阳光”学员“讲述阳光下的故事”的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每一位学员收到了助学、助困款,同时还获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事记》等 “四史”学习资料作为中秋礼物。

  “‘共享阳光’上海青年学历教育与就业援助公益行动项目”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等单位承办,汇丰中国资助的公益项目。项目的目的是为上海进城务工者提供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获得大专和中专学历文凭,掌握相应的职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改善生活水平。这个项目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实施10多年,使数百名上海进城务工者完成了中专、大专学历教育,获得了国家颁发的学历证书。座谈会邀请了这些学员讲述他们自己“阳光下的故事”,放飞自己的人生梦想。

  座谈会上,学员们纷纷发言,介绍了参加学习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有的学员在汇丰中国公益项目的资助下,已经顺利完成了中专和大专学历教育,如今已经成为一名从事计算机维修行业的成功创业者;来自于四川大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一位学员,2019年在谢潮龙院长的感召下,成为了一名“共享阳光”学员,从一名普通的进城务工者做起,成为了一名从事保安管理工作的经理,还联系了20余位工友一起参加“共享阳光”的学历教育培训;还有一对来自湖北的青年夫妇,两人辗转广东等地创业、打工,最后落地上海,共同成为了“共享阳光”学员。他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成为从事农业植保操控无人机的“飞手”。现正努力学习,争取尽快地获得中专学历证书,在上海放飞自己的理想。多名学员谈道,由于种种原因,高中没有读完,就急着出来打工。但职场的事实告诉他们,没有一定的知识和文凭,职业发展没有保证。他们感谢汇丰中国提供了学习深造的好机会。有多位学员表示读完中专要继续读大专和本科,有的提出争取再读研究生,不断提高自己的学识和水平,也为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学习的榜样。学员们在感谢汇丰中国、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海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的同时,也希望能通过参加公益行动回报社会。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阮显忠主任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共享阳光”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听了大家精彩纷呈的“阳光下的故事”,非常高兴。中心将进一步采访和收集好这些好故事,编辑成册,作为项目成果,呈现给汇丰中国,呈现给社会,体现企业、学校、社会机构的大爱精神和社会责任。他说,座谈会的召开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第一,对“共享阳光”学员我们应该给与持久的关心,在座的学员中有的参加中专学历教育,也有的参加大专学历教育,你们与大多数学员一样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汇丰“共享阳光”学员,在汇丰中国的支持下我们会长久关心你们。第二,“共享阳光”是一个慈善和公益项目。做公益,行善事,要注重总结提高,请你们来讲一讲自己的经历,自己的故事,对进一步实施好公益项目会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你们的人生经历和精彩故事,就是“共享阳光”这个公益项目的社会价值。第三,要做好项目成效的宣传,用典型生动的实例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争取各方面的参与和支持。他勉励学员,一是要树立人生的理想,并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奋斗。二要刻苦学习和善于学习。边工作边学习是很不容易的,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增长知识,提高能力,为得到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寻找好自己努力发展的方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上海人。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