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工大第16届大学生创业教育结业典礼举行

2021年1月5日14:43

  上海慈善网讯  2020年12月30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创业教育结业典礼在该校顺利举行。本期共有6位学院获得了商业计划书优秀奖,55名学院顺利结业。

出席结业典礼的有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胡蕾,副部长许德镇,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吴思伟,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助理严强以及本届培训班学员。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指出,创业教育的实践证明了这是一个政府关注,学校重视,学生欢迎的有生命力且实践性强的教育项目。创业教育成为大学生学习知识、提高能力、成长成才、促进发展的人生加油站。当今时代,最为鲜明的时代特色,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希望各位学员继续加强对创新创业的学习和实践,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业精神,让创新创业成为人生发展的动力,使自己成为具有时代使命和责任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随时代发展的创新者和创业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进步发展做出贡献。

  优秀学员代表潘林燕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期创业培训的心得体会。她表示,本期创业培训通过启发式教学授人以渔。老师们传授的是一种思考方式,他不是简单地将自己的答案告诉我们,而是帮助我们形成自己的创业观,让我们自己去定义创业的含义。经历这次培训,不仅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也提高了我们未来创业成功的几率。

  获得本期商业计划书优秀奖的学员代表朱鹏飞、陈清清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商业计划书。朱鹏飞同学带来的项目是《华北无人机植保有限责任公司》,近几年,我国农作物病虫害多发,并呈现出早发突发、点多面广、异常情况突出等特点。朱鹏飞团队应用无人机设备到田间进行植保工作,相比于传统植保方式,无人机植保更加安全和高效,植保成本更具优势。陈清清同学带来的项目是《简七轻食宝藏店》,随着时代的发展,轻食逐渐成为了更符合现代人生活方式的健康饮食,既简单又健康,既均衡又适量,成为了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们的理想选择。陈清清团队围绕年轻白领、学生,特别是热爱美食又对身材有所追求的年轻女性,推出健康低卡、绿色有机、美味营养的系列轻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推广健康的饮食和生活理念,深受年轻人喜爱。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