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金融风险教育工作坊为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

2021年4月19日13:01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4月9日下午,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学生防范金融风险教育工作坊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工作坊邀请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用经济系主任汪宇瀚副教授为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教育。

  汪教授长期从事高校金融教学,擅长于金融信用的研究,曾为上海30余所高校开设防范金融风险教育工作坊,在普及金融知识,金融风险识别与防范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对金融学基本原理深入浅出的讲述,以案例分析为引导的讲课风格受到本市各高校大学生普遍欢迎和点赞。

  “银行卡支付”、“手机移动支付”有什么金融安全隐患?如何防范此类金融诈骗?由于讲述的是生活中经常碰到的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关于金融的那些事,顿时引起了大学生的关注,教室里、寝室内、实验室、工场间、计算机房、图书馆大学生们纷纷打开电脑、点开IPAD、滑动手机,登陆网络直播平台,观看正在线上直播的由汪教授主讲的防范金融风险教育工作坊,2000、3000、4000人次┄┄,观看的人次直线上升。

  “大学生如何理财?”、“大学生如何应对非法集资的诱惑?”,现实的问题,引发了大学生的思考,他们在留言区纷纷和汪教授互动,期盼着得到汪教授的解答。“大学生可以理财,也应该学会理财,要了解各种理财产品的特点,面向未来,大学生应该是一个具有金融意识的经济公民”,“要学会辨别哪些属于非法集资,回报率超过6%就要慎重对待,回报率超过10%肯定有猫腻,小心上当!”幽默睿智的回答,引起了大学生的兴趣,线上观看人数再次井喷,最后定格在9519人次,创出防范金融风险教育工作坊开设以来观看人次的新高。

  工作坊结束后,大学生意犹未尽,纷纷在线上留言区留言,一致认为防范金融风险教育工作坊办得好,及时为大学生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了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表示“防疫不能忽视防骗”,感谢汪教授的讲授,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安排,并有1292名大学生参加了《问卷调查》,留下了参加工作坊后的意见建议。

  目前,随着金融产业的发展和金融产品的丰富化,大学生已悄然成为金融资产的持有者和金融消费者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部分大学生缺少金融知识,对金融产品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认识不足,容易成为金融诈骗的受害对象。一场线上直播的工作坊,引来了近万人次的观看,充分证明大学生有接受金融教育的需求,利用这种形式对大学生开展金融普及教育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教育,所惠及的大学生量大面广,极大提升了公益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工作坊的举办,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探索了一条创新之路,切实履了汇丰中国一贯倡导的“为公众提供非商业性的、专业的金融知识,以帮助消费者了解理财及相关的风险”的理念,真正体现了汇丰中国的大爱精神和企业社会责任。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精心策划了工作坊的组织举办,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工作坊提供了全程直播服务。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