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 扎实前行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召开全体员工大会

2021年5月10日14:48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于5月6日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会议传达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五届十三次理事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并进行了培训中心首场党史教育主题学习。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在会上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慈善基金会五届十三次理事会精神,做好中心的总结和计划,加强慈善教育品牌建设,为全市慈善工作作出贡献。阮显忠对提交员工大会审议的培训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作了说明,指出该总结和计划是在汇总每位员工和各项目前期工作总结和初步打算基础上,根据中央和上海有关精神,与上级有关部门和有关合作单位协商沟通后形成的,是前期调查研究和民主集中的产物。

  阮显忠指出,2020年培训中心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各方面的支持下,在认真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多措并举、探索实践、勤奋努力、严格管理,取得了项目资金超额完成、教育工作创新拓展、各项任务基本完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的良好成绩。其中,2020年中心共募集项目资金是年初计划目标的115%;举办教育培训和有关活动567个(次),本市有11.8万人、16.4万人次参加;中心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同比增加20%,获得市、区有关部门信息宣传工作先进称号;创新探索的方法机制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新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始之年,也是我国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和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重要之年。阮显忠在讲话中指出,培训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有关工作要求,围绕“知识扶贫,技能助强,促进发展”的宗旨,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进发展,砥砺前行,争取实现项目资金明显增加,服务对象明显扩大,内部管理明显加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队伍素质明显提升,以良好的业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重点一是围绕建党100周年,加强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高中心员工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中心与资助、合作单位双赢、多赢和多渠道筹措慈善资金的工作机制,形成稳定高效的资金来源和工作格局。三是拓展服务对象和慈善教育内容,加强宣传引导,扩大慈善教育工作的受益面和影响力。四是制定好新三年规划,加强制度管理,营造规范高效积极向上的良好局面,以优良作风创造优良业绩。

  全体员工在审议两个文件后表示,2020年工作总结从项目资金筹集、项目实践创新、项目取得成果及自身建设四方面作了全面客观的梳理和表述,实事求是反映了中心的实际工作。2021年工作计划思路、目标明确清晰、任务、措施要求得当,各项指标客观实际。对新一年的工作心中有底,对完成任务充满信心。中心高级顾问徐培莉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要以项目实施的卓越成果向党的华诞献礼。要通过中心的公益服务让百姓感受到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以增强人民的获得感,提增人民的四个“自信”。大家还对文件中的个别表述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最终两个文件以投票方式全票同意通过员工大会审议。

  会议上,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郑楚荣为全体员工作了党史教育主题学习报告。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