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学党史"主题学习会

2021年5月13日9:41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6日下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在中心会议室举办学党史主题学习会。学习会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主持,全体员工参加了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阮显忠对如何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活动提出要求,他说开展党史学习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心全体员工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活动。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党史,了解中国百年历史、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要牢牢把握学习党史的科学方法。党史作为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除了历史具有的资政育人、鉴古知今、读史明智等共性作用外,还具有独特的禀赋、深厚的基因、感人的力量。最近,中心向每位员工发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三本著作,每位员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学习、深刻领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通过举办学习会、交流会、微论坛、参观红色基地等形式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提高学习效果。

  三要紧紧抓住学习党史对工作的推动作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开拓创新,推动慈善教育事业发展。

  学习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楚荣用形象生动的PPT课件为全体员工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会的主题报告,从学习党史的历史背景、学习党史的总体要求、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百年党史主题和主线及主流和本质等四个方面做了学习党史的全面导读,全体员工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视频影片,使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

  学习会上,员工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为动力,践行中心“知识扶贫、技能助强、促进发展”的宗旨,做好公益慈善项目,推进中心发展,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