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项目(餐饮)培训教材论证会日前举行

2021年7月16日13:41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7月8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共享阳光”项目组在东华大学举行了“2021汇丰‘共享阳光’项目——外来务工者餐饮服务技能培训教材专家论证会”。

  “共享阳光”项目多年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许多外来务工者不仅已扎根上海,而且其中不少已成为行业骨干。以餐饮为例,有的已成为大学餐饮部门的主管或主厨。今年计划开办的中西餐饮各占一半的培训班有11个,并与去年一样,继续在普及的基础上开办提高班。为了提升这次培训的质量,根据6月24日专家论证会上有关专家的建议,将编写一本合适的培训教材。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茅建民承担了教材的起草工作。会上,茅建民概要介绍了教材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由他起草的教材草稿,包括餐饮文化的理念、中国烹饪的历史、餐饮文化的理论和中国的菜系等宏观知识和餐饮管理方面的系统知识;严治俊介绍了由他主持制定并已在高校后勤实行多年的《上海高校一线后勤员工岗位指导手册》(简称《指导手册》)中与餐饮管理有关的内容。

  与会专家总体上充分肯定和赞扬了编写教材的意见以及教材草稿和《指导手册》,大家普遍认为,编写一本教材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可以作为汇丰有关项目的培训教材,也可以作为学员自学的参考资料。在肯定和赞扬的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这些意见包括:希望教材定位适合大、中学段使用,使其有较为广泛的适用性;写法上增加故事性、趣味性,使教材更具可读性;除此以外,对于教材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配比篇幅、教材的定位乃至章节的编排等,专家们也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意见。

  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还有上海市高校后勤协会原会长林炳华、原副会长莫惠林、上海市慈善培训中心副主任严治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副主席沈晓峰、东华大学后勤服务公司经理沈建平、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钱晓群等。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