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举办“七一”讲话主题学习活动

2021年7月19日16:4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7月15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七一讲话”精神主题学习会。

  学习会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主持,全体员工参加了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阮显忠主任对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全面部署了开创未来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是一篇开创光明未来回望光辉历史的纲领性文献,中心全体员工要全面认真学习和积极贯彻落实。其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髓和主要内容,把握好“七个新”。一是我国进入新时期的新宣告。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走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二是对党的历史和取得成就的概括。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富起来并逐步强起来。三是对建党思想的新表达。讲话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四是对开创未来的新论述。开创未来要做到“九个必须”,它揭示了过去成功的经验和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五是对祖国统一的新要求。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六是对青年人提出新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七是讲话对全体共产党员的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最后要联系实际抓好“七一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通过学习提高对党,对社会主义,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认识,把“七一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和今后的实际工作之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慈善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楚荣用形象生动的PPT课件为全体员工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学习会的主题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髓和主要内容两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强调了“七一讲话”是一篇闪烁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件,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员工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为动力,践行中心“知识扶贫、技能助强、促进发展”的宗旨,做好公益慈善项目,推进中心发展,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