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0日14:23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12月16日下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主持,全体员工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阮显忠主任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阮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全党发出了向新的历史进程前进的号召,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说,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地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二是要积极主动,学原文、悟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阮主任要求,中心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组织收听收看线上线下报告讲座、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学习,每个党员和员工,都要自觉开展学习,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

  三是要学以致用,领会精神、见著行动,力求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阮主任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与学习贯彻中央召开的一系列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心所从事的慈善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做到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在慈善教育工作中更加注重思想引领,更加注重慈善公益,更加注重规范有效,更加注重创新拓展,努力把慈善教育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以良好的新业绩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楚荣用形象生动的PPT课件为全体员工做了《贯彻精神,推进发展,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的主题宣讲,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向全体员工详细导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飞跃,分析了为何“四个必须”是全党坚持内容,强调了“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郑楚荣与全体员工一起回顾和分享了百年来在四个历史时期所产生的四个伟大飞跃,与大家一起探讨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重要性。进一步联系《决议》内容,强调了为什么要做到“十个明确”,也一起为建党百年在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倍感自豪。

  在专题学习会上,中心高级顾问徐佩莉和全体员工,一起畅谈学习《决议》以后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中华“复兴”号巨轮有了坚强有力的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就能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全体员工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会结束时,阮主任还结合全会精神对年底中心工作作了布置。要求全体员工切实作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的工作计划。对因疫情影响等不能结束或不能按时开展的,要做好工作方案,条件成熟时及时开展。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