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荣获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称号

2022年1月12日10:53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组织举办的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评选结果近日揭晓,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荣获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集体光荣称号。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1995年,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联合创办,成立26年来,中心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坚持“知识扶贫,技能助强,促进发展”的宗旨,以坚持“传播慈善理念与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促进社会文明与和谐”为己任,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慈善教育培训,从多方面体现了上海对弱势群体的人间大爱和城市温暖,起到公益慈善示范引领作用。中心先后获得本市“上海市优秀公益项目奖”、“十大青年公益项目奖”、“上海再就业培训先进集体”、“壹基金典范工程奖”,全国“中华慈善奖—最具有影响力项目奖”、“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全国十大女性公益品牌项目奖”等荣誉。2018年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2021年,先后荣获了静安区“文明单位”、上海公益之申评选“十佳公益机构”荣誉称号。

  从2004年开始,中心与全市90余所高校中职校合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和有创业意向的13000余名大中专学生举办了免费创业教育培训班和青年创业夏令营,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年学生,有数百名学生实施了自主创业,成为活跃在上海和帮助家乡脱贫的成功创业者。

图像

  从2015年起,中心连续实施汇丰“共享阳光”公益行动,帮助1000余名进城务工者完成大中专学历教育并取得学历证书,有2500多人通过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了职业精神和职业能力,在上海稳定就业,提高了生活水平。

  中心从2015年起对社区中老年人、外来务工者、在校大学生、社区青少年、进城务工子女等人群免费开展了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教育及少儿财商教育,惠及人员超过10万人。

图像

  中心从2013年开始启动“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青少年创意艺术教育培训项目,8年来有12万人次的青少年参加了免费培训、赛事和展示活动。探索了自闭症青少年通过创意教育提升工业设计能力的途径和方法,建立了教育、产业、商业和媒体深度融合的新模式,一些优秀设计作品被应用于文具等产品,一批自闭症青少年提高了社会交往能力,有的建立了个人工作室,有的实现就业。

  中心从2017年开始对聋哑和精神障碍等特殊青少年免费开展无人机科普教育,并组织开展了有200余万人次的青少年参加的全国航空·无人机科普培训和大赛,将青少年科普教育与国防教育、公益教育相结合,开创了特殊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新途径。

  中心于2021年建立实施了“艺术花园”子项目,向云南、四川等5省26所山区和农村的中小学1800名学生送去了艺术技能远程艺术技能教育,提高了艺术技能和人文修养。建立了中国首个“非遗小传人学院”,向少年儿童宣传传授非遗知识和技能,培养非遗爱好者和非遗传承人后备人才,有1000名少年儿童参加了培训和活动。

  当前,中国已经全面脱贫实现小康,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将乘着荣获第十届“慈善之星”集体荣誉称号的东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慈善教育,努力开拓创新,不断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品牌项目 更多>>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常年开展“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该项目可通过单位和个人结对,个人和个人,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方式,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克服暂时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