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NFTE创业培训班线上开班

2022年4月20日11:35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4月15日下午,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NFTE创业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典礼,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有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项目助理汪荷和本期48余名创业班学员,开班典礼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助理赵鹏飞主持。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为开班典礼致辞,她首先感谢同学们宅家抗疫期间积极参加NFTE创业培训,从3月29日启动项目,到15日开班,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在第二工业大学校领导和相关老师全力支持和配合下,完成线上招募,线上面试等前期筹备工作,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在当下疫情给全世界人民、上海人民带来巨大伤害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张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政府的防疫号召,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居家期间安排好作息时间,学会自我管理和自律。她说,21世纪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除了自身素养和条件还要学习融合团队、组织、社会乃至环境等多个维度,涵盖学习、创新、合作、实践等立体角。首先要学会学习:倾听与思考、体会与想象、实践与观察、反思与总结,还要学会生存:无论遇到什么环境,都能泰然处之,和谐相处;学会发展:以自我成长为目标,不断发现更多可能性,开发潜能;学会相处,现代生态文明时代,每个人要学会与其他人合作,交际和融洽相处。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与上海市第二工业大学联合举办了18期创业培训班,培养出了很多优秀学员,其中有创业成功的尚晓辉、雷恒、李辉等大学生创业者。希望通过本次课程能够给大家带来良好的体验,从认识自己开始,拥有创新思维方式,在危机中发现商机,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将创新创业精神扎根于未来的实践奋斗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

  开班典礼上,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项目助理汪荷为学员们做了介绍NFTE创业教育项目;就毕业生是创业还是就业或先创业后就业作出了分析;介绍了NFTE创业培训项目在上海高校15年历程,创业教育课程以创业教育为基础,有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辅导、校园创业实践指导、创业咨询、创业指导为内容课程体系。中心创建了专业管理团队和优秀的教师团队。 本期学员俞茹怡同学代表本次创业班的学员们表达了自己对于创业培训课程的渴望以及想要学习创业知识的愿望和决心。

  开班典礼结束,学员们和各位嘉宾进行了云合影留念。

  开班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了正式的创业培训。今天的第一课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老师主讲,课上,同学们和老师积极互动,带动线上课程氛围,给创业班带来一个完美的开端。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