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为宅家和封校的大学生开设线上党课

2022年4月24日10:17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封控在学校里或是宅在家里,4月20日下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楚荣应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党总支的邀请,利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为疫情中要求入党的00后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郑楚荣结合现今的抗疫、防疫形势,讲述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人生奋斗目标,强调了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入党行动,才能接受各种考验,才能做到思想上入党。他说,端正入党动机,就要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参加党组织安排的学习,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组织考察,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入抗疫、防疫的伟大行列,在各项活动中增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成为党的人。

  郑楚荣强调,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的历史,要了解党史的主题和主线就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他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四个历史时期鲜明特征和显著标识。要求青年一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不断追梦前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的伟业中,绽放青春的灿烂。郑楚荣与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视频。

  在党课教育中,郑楚荣还结合二工大《品字雕塑》、《抓斗》、《时钟广场》、《升腾雕塑》等校园雕塑,诠释了二工大“作品、人品、产品”品字的厚重意义,“厚生、厚德、厚技”校训的深刻内涵,“勤奋、自强、求实、创新”校风的精神实质,要求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坚持劳动精神,传承工匠精神,赓续劳模精神,成为一名受到社会欢迎的共和国建设者,去实现一个又一个拼搏奋斗的目标。

  最后,郑楚荣提出,疫情封校,封不住青春,希望我们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志愿服务当为先,疫情防控做贡献”,“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成为一名特殊时期的“大白”、“小蓝”,“守望相助,心手相牵,为青春添上一抹亮丽的色彩”,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工大高职(国际)学院有7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线上党课,他们也纷纷在对话框里表达了收听党课学习后的体会,表达了对主讲教师的感谢!

  党课结束,参加党课的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讲教师,学院党校负责老师进行了云合影。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