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召开复工后首次全员会议部署近阶段工作

2022年6月9日10:0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6月6日下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召开了复工以后首次全体员工会议。会议总结了在两个半月的居家办公期间,培训中心在助力疫情防控、开展慈善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了近阶段的主要工作。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主持会议并指出,2个半月居家办公期间,中心员工在助力疫情防控、开展慈善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在提升个人素养方面有了新的收获,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积极助力了防疫抗疫。大家积极关心和参与疫情防控,在做好自身防疫无一人感染的同时,许多人参加志愿者工作、开展邻里互助、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进行慈善捐款、积极建言献策等工作,尤其是发挥中心慈善教育专长,开展网上大学生创业培训、青少年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公益教育和助力防疫抗疫的义演,为上海防疫抗疫、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继续推进了中心工作。大家在开展网上慈善公益教育和义演等工作的同时,还想方设法积极与各个合作单位沟通联系,洽谈和筹划后续工作,认真做好城市恢复后的准备工作。

  三是加强了学习。不少人在居家办公期间自觉学习政治、科技、文化、艺术、教育和慈善等方面的知识,并在参与疫情防控和慈善教育等工作中有了新的收获,得到了新的提高。

  全体员工围绕“团结一心,抗疫有我”、“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助力抗疫攻艰”主题作了交流。在2个半月的居家办公期间,中心员工不仅做好自身防疫和参加志愿者等工作,尤其注重发挥慈善教育功能助力防疫抗疫。

  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团队根据大学生面临就业和创业的需要,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线上培训的方式为120余名大学生举办了创业培训班和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营;

  青少年教育项目团队根据青少年的特点,积极与有关单位合作,免费为因疫情宅家的青少年送上了利用计算机软件设计方仓医院和核酸检测等防疫主题的“计算机在线公益编程课”、趣味盎然的“联合国SDGS种子科考在线公益公开教学课”、著名主持人担纲教学的“童声战役、为爱发声”少儿朗诵在线公益课、“培养孩子王,陪娃过六一”科普在线密室逃脱公益活动和适合青少年居家开展的体育、绘画等活动视频和课程等20余场,为封控在家的少年儿童送上了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多方面的知识和可居家开展的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此外,培训中心和上海越剧院、上海笑口常开艺术团联合举办了多场“以艺抗疫,疫起同行”线上公益演出,以多种文艺形式讴歌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人间真情,弘扬了“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线上公益演出观看人次达到10万+。

  对外宣传团队将培训中心积极参加防疫抗疫、助力大上海保卫战的情况编发了多个美篇和短视频,获得了广泛称赞。

  阮显忠主任最后强调,要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好复工后的新局。近阶段主要做好六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上海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认真按照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守牢疫情防控的防线。二要根据情况变化抓紧与合作单位的联系沟通,研究调整慈善项目安排,适应形势的发展和要求,保证项目的顺利开展。三要积极筹备和尽快召开延期的中心理事会和监事会,争取多方面的支持。四要做好中心搬迁前有关物资资料的清理等工作,为搬迁新场地后顺利工作创造条件。五要继续做好网上慈善公益教育,为青少年做好服务。六要对中心财务工作作一次专题研究,为中心克服当前困难和可持续发展提出新思路和措施。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