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理事会换届会议顺利举行

2022年7月30日17:3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7月22日下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召开第三届理(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听取了理事会监事会換届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和第三届监事会监督检查报告,审议和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对中心2021年工作进行了测评,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在随后召开的第四届理(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审议和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心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和中心法定代表人、中心主任。

  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指出,在第三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知识扶贫、技能助强、促进发展的宗旨,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和开拓创新。在举办单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和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努力克服近几年来新冠疫情等不良影响,积极筹措慈善教育项目经费,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外来务工人员学历提升和技能提升教育、青少年包括特殊青少年创意艺术和科普等教育、老年人和大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金融知识教育、社会组织能力提升教育等慈善公益教育活动。2018年以来的4年中,共募集进入中心慈善教育项目资金(含物资)4100万元,与合作单位一起实际投入慈善教育项目资金4600万元以上,上海有约43万人包括1600多名特殊青少年、全国有约280万人参加了中心举办的各项慈善教育项目培训和活动,为关爱弱势群体、发展慈善事业、促进社会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荣获了上海市慈善之星(集体)、上海市十佳公益机构等多个荣誉,并被再度评为5A级社会组织。

图像

  报告从积极开拓进取,努力争取各方对慈善教育的支持;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作出贡献;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慈善教育队伍素质能力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四年的成绩。对下一届理事会提出了要继续重视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继续加强制度机制的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效率;继续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慈善教育的积极作用;继续研究形式发展变化,积极探索持续发展的新路等的四项工作建议。

  与会理事在审议中对中心四年来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中心在第三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取得了明显成绩,为慈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以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15名理事,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监事会组成人员。

图像

  在随即召开的中心第四届理(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章程》,投票选举吴沛东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阮显忠、马仲器、孙学、沈坚为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胜利为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并按照有关规定投票选举副理事长马仲器担任中心法定代表人,副理事长阮显忠继续担任中心主任。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