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年7月31日10:34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7月28日下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召开“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图像

  学习会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主持。阮显忠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是在当前国际形势十分纷繁复杂、我国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十分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话精神贯彻到中心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希望全体员工重点在五个方面学习领会和提高认识。一是要充分认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三是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四是要充分认识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关键在党。五是要充分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奋斗。他强调,培训中心的每一个员工都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做好慈善教育工作为着力点,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团结奋斗,作出成绩,为我国的慈善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像

  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楚荣作了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辅导报告。用PPT课件全面导读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介绍了上海过去5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最有力的行动是勇担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最生动的体现是践行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理念,最深刻的启迪是用好总书记指导的科学方法,最强烈的自觉是遵循总书记寄予的谆谆教诲;解读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

  全体员工交流了学习体会与近期工作。阮显忠要求中心近阶段要着力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二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思想重视,确保平安;三要做好有关物资清点清理等工作,为搬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四要认真做好各项计划安排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要积极思考新形势下中心建设发展的思路,集思广益,创新应变,促进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