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SDGs气候行动青少年领袖计划"实战营收官

2022年9月22日15:01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于2022年7月18日至22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联合国SDGs气候行动青少年领袖计划”实战营,该计划是一个以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目标为课题的研究性课题实战营。

  本项目带领学生深度认识联合国SDGs第13项: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游戏化的学习方式、PBL项目式的任务驱动,带领学生展开一系列与零碳相关的课题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行动方案,成为有责任担当的青少年气候行动领袖。

  这是一个以课题研究为核心的营队,学员们应用信息检索、思维导图等不同的学术技能,从家庭生活、能源消耗和校园减排三个方向展开探索,记录、分析和解释数据,通过实验探究得出结论,最终以学员独立撰写的《研究报告》的形式呈现出来。

  活动期间,学员们学会了交流,主动分享自己的资料和观点,提出很多值得研究的问题;学会了探讨合作,积极的发表意见,主动探讨,合作一起解决问题;学会了求真探索,敢于质疑,勇于求真;学会了一份完整的《研究报告》的撰写。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