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青少年"科学趣玩俱乐部"、"科创实践俱乐部"结营

2022年9月22日15:18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2022年夏天,这是一个特殊的暑假,上海的孩子们因疫情经历了2个月的封控宅家学习,又迎来了2个月的暑假假期。在双减政策背景下,这让不少家长既担心孩子在家过度放松,开学后孩子一下子难以适应紧张的学习状态,也不清楚怎样安排才能让孩子过一个充实的暑假,从而忧心忡忡。

  2022年6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为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邀请了“野猪拱拱”科学教育团队,推出了两期两种类型的公益课程班:适合6—9岁孩子的“科创趣玩俱乐部”和适合9—12岁孩子的“科创实践俱乐部”,迎来了95名社区青少年学员的积极参与。通过近2个月,各12次线上的课程学习,孩子们在学习和动手制作中完成了所有的学习课题,掌握了科创的知识,培养了科创的意识,提升了科创动手能力,获得了《结业证书》。

  本次“科创趣玩俱乐部”和“科创实践俱乐部”通过科创实践成长活动丰富了青少年假期生活,增强了青少年团队合作和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了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给孩子提供丰富的材料、安全的工具、趣味的动手项目、在线的课程支持,让孩子在家中客厅的一角或小小的书房中,就可以开始他的探索之旅,让孩子从此不再“瞎玩”,增加了“玩“的乐趣。线上学习,线下动手,边玩边学,还能轻松get科学知识及原理,不仅享受在家探索的乐趣,还能助力在校的学习以及持续的成长。

  暑期科创俱乐部通过“一问,二想,三做,四记,五分享”,即“提出问题→大胆猜想→科学探究→观察记录→分享结论”引导孩子亲历科学的探究过程,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事半功倍,成效明显。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