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花园"Artlink|2022年远程艺术教育秋季班开班

2022年10月13日12:08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金秋十月越发凸显爱的温暖,疫情反弹不可阻挡上海与边远地区师生空中相连的课程互动。“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子项目“艺术花园”Artlink|2022年秋季班于10月10日正式开课。

  Artlink艺术花园远程公益教育项目是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华扬联众公益基金会和绍兴市鸿坤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项目,也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品牌项目“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青少年慈善创意艺术教育项目的子项目。项目旨在通过为边远地区有关学校配置有关教学设备和软件、配送美术教育远程视频课程,组织开展师资培训和有关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等多种方式,使边远地的孩子们得到更多更好的美术教育和人文关怀,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国家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2022年春夏,在克服了因疫情而发生的种种困难、经过紧张有序的准备之后,“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独立子项目Artlink艺术花园远程公益教育项目——2022年秋季班全线开课。本学期远程艺术课程直通多个省市,共64所小学的95个班级,约5500名学生受益。10月10日,秋季远程艺术教育首周开班动员课堂上,“Artlink艺术花园远程公益教育项目”的主办方、课程资助方、课程研发方的领导和同事利用线上平台,对参与本学期课程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和互动。志愿者教师带领孩子们正式进行课堂教学,本学期的美育课程涵盖了创意绘画课程、手工技能课程、故宫青少年古建筑与陶瓷实践课程,种类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独立子项目“Artlink艺术花园远程公益教育项目”旨在运用普及的互联网技术,为中国边远地区的中小学提供远程素养类课程,缓解当地师资匮乏的现状,为地区间教育资源不均提供可能的解决方案。该远程教育项目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定点教育和参观、活动等多方式开展课程教学,计划在未来的5年内累计为约300所学校,20000多名小学生接受到美育素养课程。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高级顾问徐佩莉,上海华扬联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学、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许琛菲,绍兴市鸿坤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方丹红、副秘书长罗思雯,上海晨光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林益仲,云南省南华县雨露中心小学校长罗先发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线上开课仪式,云南等地雨露完小、洒披武完小、大村完小、模河完小、铅厂完小等学校师生共聚云端,迎接新学期的艺术课程。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