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阳光"外来务工者大专学历教育毕业典礼举行

2022年10月24日16:1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22日,由汇丰中国资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的汇丰“共享阳光”公益行动外来务工者大专学历教育毕业典礼在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最终有76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9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共享阳光”公益行动是汇丰中国长期资助的扶贫、扶智和扶志相结合的慈善公益项目,惠及的对象是已经在上海工作和准备在上海工作的外来务工者,通过项目的实施帮助他们获得大专学历证书,在提高他们学历水平的同时,提升职业技能、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提高他们在大城市生活的质量,努力使其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新上海人。

图像

图像

  优秀学员代表陈培培、宋林燕、李绍华在毕业礼上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学习过程和体会收获。外来务工学员表示,学校多样的授课方式,为他们上班族提供了方便。网上课件、面授导学和电视教学等的多方位教学,为他们提供了自由选择学习时间、学习方式的便利。在网上展开的BBS讨论和交流,突破了同学、老师之间在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对大家学习帮助很大。接受高等教育获得大专学历,不仅让自己的知识得到拓展,能力得到提高,工作更加自信,而且使职场发展和人生之路也更加顺利。今后有机会要参加本科学历以及研究生教育,继续进行深造。

  学员们同时表示,外来务工者在上海生活不易,因新冠疫情影响,有的打工企业停工了好几个月,他们中有人一度产生要回老家的想法,正是有了汇丰中国的资助和老师们的鼓励,现在已经大专毕业。大专毕业后可以增加在上海的政策积分,也让家中的孩子能顺利参加上海中考。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高级顾问徐佩莉,上海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院长谢潮龙与项目实施团队、教学管理干部、班主任、毕业学员代表等50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