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调研社区老年人金融教育公益行动项目

2022年11月7日10:38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11月1日,汇丰中国可持续发展部总监张绪彪在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高级顾问徐佩莉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社区老年人金融教育公益行动”项目实施情况。

  当天下午,调研团一行来到宝山区吴淞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礼堂,观看了汇丰“银发学金融·乐享新时代”上海社区老年人金融教育公益行动项目中的防范金融风险公益演出。上海社区老年人金融教育公益行动项目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东方网主办,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笑口常开艺术团承办。汇丰银行长期以来关注金融的普惠教育,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注重在教育、医疗、环境治理等各个方面开展公益和慈善,着力于企业向善的理念。“银发学金融·乐享新时代”项目很好体现了汇丰银行的宗旨,今后将在上海市各个社区持续开展对社区老年人的金融教育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公益演出。张绪彪总监希望这样好的项目能持久的开展下去,营造和谐的金融发展环境,惠及到更多的老百姓。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笑口常开艺术团的表演艺术家、知名演员在该团团长张履贵的带领下,为吴淞街道近50名社区老年人献演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公益演出节目。

  张履贵带领艺术家、剧作家团队,几易其稿,创作了一批防范金融风险精湛的公益节目献演给社区老年人,其中有表演艺术家汪华忠、非遗传承人任珍、著名演员宋哲平担纲演出,深度刻画金融诈骗者嘴脸的小沪剧《一只奇怪的电话》;有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富贵嫂”扮演者刘敏表演的评弹《不要贪小》;有沪剧表演艺术家徐伯涛根据自己亲身经历的金融受骗经过改编的沪剧《为你打开防骗一扇窗》;有非遗传承人任珍、著名演员陈韵芬、著名演员宋哲平根据防范金融诈骗情景精心创作的小品《丁家阿婆》,通过表演告诉社区长者“钞票藏藏好,口袋捂捂紧,随便怎么花,就是不动心”。

  在演出中,国家一级演员赵国辉吟唱了淮剧《大爱无疆》,展示“弘扬慈善精神,博爱万古流芳,我愿把一生的时光,尽情奉献在慈善事业上”慈善公益人的情怀;国家一级演员顾竹君、陈健伉俪演唱的上海说唱《中国梦》。艺术团理事长东鲁耀东也激情献演《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演员们还表演了独唱《天使赞》,沪剧《母女会》、京剧《桃花吟》,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歌颂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志愿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旗帜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著名演员、表演艺术家在家门口的精彩演出,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掌声、赞美声、笑声不断,张绪彪总监也笑着频频鼓掌,连连称赞“演得好,有水平!”。

  演出结束后,调研团一行与笑口常开艺术团进行了座谈。张绪彪对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笑口常开艺术团为项目实施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了由衷的赞许和真挚的感谢。他说,在社区居民的家门口开展金融教育,组织社区老年人观看公益演出,满足了社区居民学习金融知识、掌握新时代金融服务技能的需求。他说,在今天的演出中看到了许多艺术家所演出的精彩节目,很高兴看到这些节目完美地将艺术和教育融为一体,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