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调研上海临港新片区"共享阳光"公益行动项目

2022年11月7日16:17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11月4日,汇丰中国可持续发展部总监张绪彪在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高级顾问徐佩莉、临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张巍等领导的陪同下,前往上海临港新片区调研指导汇丰“共享阳光”公益项目实施情况。

  调研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与现代高端装备制造实训基地。上海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中心主任、向诗红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实训设备、设施运作等整体情况,并现场陪同参观了实训基地视觉智能传感与产品质量检测、多工艺焊装接头性能检测、制造装备智能维护、柔性智能机器人协同操作、智能焊接操作等8大智能制造专业模块实训场所,详细介绍了每个实训模块培养的相关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

  上海临港新兴产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伟介绍了现代高端装备制造实训基地。现代高端装备制造实训基地主要以数控高技能人才培训为主,且实训基地配备的设备具有显著社会化培训的唯一性、先进性、系统性。在参观中张绪彪总监不时点头,称赞临港新片区为“共享阳光”公益行动的技能培训创造了良好条件,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训将极大提升上海外来务工者的职业技能,满足临港新片区发展需要。

图像

  座谈会上,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严治俊针对汇丰“共享阳光”项目做了汇报。2021年开展的临港地区外来务工者职业技能提升项目,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培训从中级工起步,重点培训高级工和技师,提升了外来务工者职业技能的素质和水平,为深化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改革提供充足的职业技术人才队伍;二是调动了外来务工者参加学习培训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降低企业和职工的培训成本,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增强经济活力。

  在调研活动中,张绪彪总监高度肯定了项目实施团队从目标到管理的高效成果。并对后续汇丰公益项目的实施提出要求:第一,要继续提升汇丰中国与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的合作深度与广度,通过临港新片区外来务工者技能培训的一个点,形成项目实施经验,在更大的层面上予以推广。第二,要继续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以需求为导向,制定合作方向,帮助外来务工人员顺利就业,共享新时代。第三,从低端的职业技能培训,逐步向高端职业技能培训过度,要加强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满足临港新片区的发展要求。第四,要以结果为导向,注重公益项目的评估管理与公益项目的宣传工作,提升公益项目的社会影响力。

  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展厅,感受了临港新片区发展的蓬勃发展。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