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17日16:24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14日下午,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中心高级顾问徐佩莉作了主题发言。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徐佩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亮点纷呈,20个新亮点蕴含着新提法、新论断、新思想,让人印象深刻。一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深刻提出了旗帜、思想、精神,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二是报告所提到的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特别是所实现的“三件大事”,对中华民族和世界发展的影响非常深远。三是报告指出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出以六个“必须坚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有着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四是报告进一步丰富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容,不仅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五个鲜明特征,还进一步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丰富了我们对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的基本认识。五是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要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六是报告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线,对高质量发展进行布局,围绕科技、教育、人才的发展战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法治建设,文化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七是报告进一步提出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这是在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础上深化了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认识。八是报告重点提出的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方面的论述也是重要的理论创新。九是报告对年青一代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徐佩莉的主题发言详实生动,吸引了全体员工,获得阵阵掌声。

图像

  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楚荣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辅导报告,他用精美的PPT课件以“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主题,全面导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全体员工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同时也交流了近期工作。

  受出差在外的中心主任阮显忠委托,徐佩莉就中心近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施好中心慈善公益项目;三要围绕市慈善基金会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好关爱特殊人群公益行动、关爱青少年成长公益行动和学校教师写春联送三岛公益行动的各个具体项目,展现中心的特色;四要积极支持“青创未来”项目的开展,探索公益项目网络筹资的新渠道。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