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与第二轻工业学校联合举办教职工板书比赛

2022年11月30日11:39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强化“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的要求,在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建校四十周年之际,11月18日,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该校工会联合举办的教职工板书比赛在该校举行。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严治俊,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党委书记翁昊年、校长滕琴以及工会主席黄培华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二轻校的22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校长滕琴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板书是一个微型的教学设计,体现教师对日常教学内容的组织和逻辑。提高板书质量,能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她预祝老师们通过板书比赛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和提高教学技能,成为二轻校讲台上的美丽教师。翁昊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写好板书是老师教学的优良传统,希望广大教师通过各种岗位练兵大赛,不断提升自己的板书质量和书写技能,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比赛以传统的黑板和粉笔为媒介,要求在指定时间内书写以“同庆四十载,学习二十大”为标题、总计为900多字的两段指定文字,还包括版面整体设计、美术字体、美化元素、粉笔字行文排列和字体书法等多个赛点,是对板书综合能力的考察。22名参赛选手均为有一定书写能力和版面设计能力的选手。他们表示,比赛是对教师书写等技能的检验和促进,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以上海市高校教师书画协会秘书长身份担任评委的严治俊副主任和中华书画协会秘书长王颀评委都认为,参赛选手的作品具有一定水准,体现了不同的设计和书写风格,具有一定水准,与近年来对教师板书的重视有关。经过评审, 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3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5名选手获得了三等奖。

  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党委书记翁昊年、工会主席黄培华,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严治俊等,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二轻校的22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