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城务工子女少儿财商嘉年华爱心义卖活动举行

2022年12月14日17:00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12月7日,初冬大雪节气,阳光灿烂,主题为“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金融‘童’行少儿财商嘉年华爱心义卖”活动,在上海市奉贤区邬桥学校举行。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楚荣,上海农之梦青年公益服务社理事长李经中,上海市奉贤区邬桥学校校长樊胜军、党支部书记张律和全校30个班级1000余名学生在南北两个校区参加了爱心义卖活动。

  参加义卖的学生以班级、小组为单位,在操场上纷纷拿出自己已经阅读过的书籍,玩过的玩具,多余的学习用品和一些闲置的物品以及孩子们喜欢的食品,五颜六色,琳琅满目,摆出了一个个风格迥异,具有特色的“爱心义卖场”、“爱心杂货铺”、“爱心姜饼屋”等摊位,喊出了“义卖有价、爱心无价”、“祝福与爱,在这里传递”、“让爱不再闲置”的口号。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楚荣热情致辞。他说,今天所举办的“少儿财商嘉年华爱心义卖”活动是汇丰“金融教育大普及·快乐共享新时代”金融教育公益行动项目的一部分,汇丰银行在2021年第十八届中国慈善榜上被评为“十大慈善企业”,他们长期致力于金融普惠教育,推进社会和谐发展,在汇丰中国的大力资助下,进城务工子女免费接受金融教育参加财商嘉年华活动,我们要感谢汇丰银行对少儿财商教育活动的关心和支持。

  郑楚荣指出,外来务工者的身影活跃在上海的各行各业,使上海的发展日新月异,他们在上海城市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上海人民感谢他们,也希望外来务工者子女把这一份感谢带给他们的爸爸妈妈。在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之际举办“少儿财商嘉年华爱心义卖”活动,显得格外有意义,这项活动既是外来务工者子女学习金融财商知识后的实践应用,也是对外来务工者子女参加金融知识学习收获的一次实践检验。希望他们通过活动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学会怎样计划用钱,理解父母亲挣钱的不易,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积极提倡绿色环保,可循环应用的理念,更要学会爱心的捐助,帮助需要帮助的小伙伴。每一个外来务工者子女就象一朵漂亮的“蒲公英”,在上海这所国际大都市快乐成长,他们要做一个新时代的经济小公民,做一个面向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邬桥学校樊校长也发表了热情的致词。他说,邬桥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80%以上是随迁子女。学校坐落在明代牡丹苑附近,学校在传承、演绎和发展中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牡丹文化。特色文化孕育体现邬桥学校办学传统,代表校园文化和教育理念的校训:“诚信.自强”。他希望邬桥的学生为人诚实无欺、信守诺言、言行相符、表里如一,堂堂立身于天地,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樊校长说,今天的义卖是一种爱心的奉献,牡丹学子将用爱心、用激情献礼伟大的祖国,这次义卖活动将促使牡丹学子融入社会和积淀人生财富的舞台。

   图像 

   图像 

   图像 

  随着上海农之梦青年公益服务社理事长李经中博士一声“爱心义卖活动现在开始”,一群进城务工子女头戴花样头饰,大声地吆喝着,向老师和来来往往的同学们推销义卖自己的物品,请同学们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食品,参加“爱心套圈”活动,小组中的同学也有模有样记录着义卖的每一笔收入,不时露出欣慰的微笑。

  不少教师也纷纷解囊买下孩子们义卖的物品,响应孩子们的慈善行动,支持孩子们的义卖善举。短短二个小时,义卖收入最高的班级已经超过1000元,全校义卖收入达到了18570元,这部分义卖收入将捐给学校的帮困基金,以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

  邬桥学校还对各个班级的义卖活动进行了“最佳摊位设计奖”、“最强组织奖”、“最佳销售奖”等奖项的评比,党支部书记张律主持了颁奖仪式,主办方对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