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在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开幕式上捐款

2022年12月14日13:09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12月10日下午,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开幕式暨第八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这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仍将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重点突出乡村振兴、慈善数字化、凡人善举等关键词,围绕“一老、一少、一特殊”(老人、少儿和特殊人群),聚合“善”力量,开展“善”行动,提升“善”体验,全面展现上海的城市温度。

  慈善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更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崇高事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这些内容表明了党中央对慈善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对慈善事业更加寄予厚望,我国慈善事业将进入发展新阶段。“蓝天下的至爱”不仅是上海各界社会组织集中展示、开展慈善服务的窗口,也是公众参与慈善, 发扬小善大爱、凡人善举精神的平台,更是上海慈善的一张闪亮名片。

  在开幕式上,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可持续发展部姜伟经理代表汇丰中国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491万元,用于开展上海外来务工者学历教育与就业援助公益行动和上海金融教育公益行动。

  多年来汇丰银行长期不懈地坚持“为公众提供非商业性的、专业的金融知识,以帮助消费者了解理财及相关的风险”的理念,着力倡导“为公众提供喜闻乐见的金融教育方式,使其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新知,协力解决因金融教育缺失产生的社会问题”的宗旨。同时汇丰中国着力打造“共享阳光”品牌公益项目,积极倡导“持续为外来务工、高校学生在内的广大城乡青年群体提供科学性、系统性的学业和就业指导,以期解决他们在不同场景下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自身成长的同时,更好地融入所在地就业和生活,进而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的公益愿景和使命,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8年,汇丰银行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2022年汇丰银行荣获“第一届上海慈善奖”中的“捐赠企业奖”。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