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教育班开班

2023年5月23日11:12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4月24日,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教育班正式开班,本期将培训48名学员。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从2004年始,引进了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的创业培训课程,2007年将课程引入上海高校,经过中心10多年在高校创业教育的探索实践和不断优化,课程已成为以创业教育为基础,向创业后续服务延伸,集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辅导、校园创业实践、创业咨询、创业指导为一体,具有公益慈善特色的大学生创业培训项目的系统课程。目前,该项目已与上海30多所高校合作,将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树立社会责任为目标,帮助学员掌握创办企业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着力打造大学生校园创业学习及创业实践平台。

图像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胡慧春老师表达了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的感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与培训中心多年合作,培育了上百名学员,一批学员成功创业,希望各位新学员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通过创业教育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鼓励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和自身优势,从身边的需求出发,积极实践和探索,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创新创业的本领。

  开班典礼上,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有着二十多年从事创业教育和创业咨询丰富经验的上海资深开业指导专家张燕老师致辞。她表示,“青创未来”是项目的新名字,也是项目在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个新的开始,创新创业是指在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等方面的创新而进行的创业活动。凡事可以给资源带来新的价值的活动就是创新,她勉励学生通过本次学习,形成创意想法、项目论证、创新创业实践、进入项目化运作。张老师为学员们做主题课程《创业者条件与市场识别》的开班首讲。课上张老师从创业的本质问题出发,运用大量创业者的成功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学员们学习创新与企业家精神,认识创业、认识创业者,启发学员们留心生活细节、发现社会问题及时抓住商业机会,培养学员们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从而激发创业潜能。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