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职业技能培训 推进产学研融合
培训中心一行赴金山区"华东无人机基地"考察

2024年1月9日15:31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2024年1月4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阮显忠主任、徐佩莉高级顾问等一行人员,在上海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院长、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上海基地主任谢潮龙的陪同下,考察了上海市金山区“华东无人机基地”,基地的徐金梅副总经理热情接待了考察团队。

图像

图像

  华东无人机基地成立于2018年8月30日,是在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科委等方面的支持下,在金山区政府主导下,成立的国内首个由政府主导,民航支持的无人机产业基地,是上海市唯一的无人机特色产业园区、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在基地内的“无人机博览馆”,通过形式多样的介绍,深度了解了无人机发展历史、无人机各种类型和特点,了解了无人机在公共安全、测绘、电力系统、水利、石油和天然气、林业等领域的应用以及无人机发展前景。同时,也实地考察了华东无人机基地在无人机应用科普教育及无人机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优势。

  考察中,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上海基地、华东无人机基地三方就共同筹建“华东无人机产学研示范基地”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华东无人机基地在推动无人机科普教育,培养面向未来无人机应用人才的优势,搭建无人机产学研融合平台,为青少年开展科普活动,为中高职学生进行实习实践活动、开展无人机实训、参加职业技能比赛,为外来务工人员的无人机技能培训、考证创造良好条件。

图像

  大家共同相约,要把筹建“华东无人机产学研示范基地”这件实事做好,充分利用华东无人机基地的优质资源,推进产教研融合发展,开拓创新,多种类、多方位培养无人机应用人才,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