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生命 守护健康"课程在徐汇区向阳育才小学举行

2024年1月16日15:09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2023年12月15日,由中国战略型人才库高级讲师、东方讲坛特聘讲师高京生老师主讲的《舞动生命 守护健康》课程在上海市徐汇区向阳育才小学报告厅开讲,全校六十余名教师参加,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图像

  在第一讲“健康的定义及其重要性”中,高老师从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讲起,随后逐一向大家再次诠释了“生理、心里健康”及“社会适应、道德修养”等维度的健康内涵。又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的一些论述和内容,并通过健康和亚健康及疾病的动态转化过程向各位学员揭示了保持健康的秘密,高老师现场还发出“七步洗手法”“健康文明用餐方式”的倡议。

  图像

   图像 

  在第二讲“天天进步健脑手指操教学”里,高老师向学员们分享教学了其自创的“天天进步健脑手指操”,受到大家热烈的欢迎。手指上穴位众多,在动手做操这个简单的实践中,就可在不自觉中放松身心,提升大脑的反应速度,学员们反馈表示“即刻锻炼、即刻受益”。

   图像 

  在第三讲“手语舞《歌唱祖国》教学”期间,学员们在高老师的手语舞教学中悉心现场记忆歌词与舞蹈动作,在手语表达和欢快嗓音高度融合中,边舞动五星红旗,边歌唱祖国,将最后一讲推向高潮。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动手动脑动嗓子的活动,对于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很有借鉴意义,如果有机会可以在课间或国庆期间组织小学生们共同学习,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让向阳育才小学的红色基因持续繁荣表达……

   图像 

  高京生老师较为系统地对健康的剖析,让一线教师们再次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也期待每位教师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继而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图像 

  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于1995年成立的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是一家专门从事慈善教育培训的社会服务机构,二十多年来,坚持以“知识扶贫,技能助强,促进发展”为宗旨,致力于动员社会力量,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教育,传播慈善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多渠道拓展慈善培训项目,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慈善教育培训,尤其是多年来在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师资能力建设等培训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训中心希望能牵手更多有需求的伙伴,携手同行,共享资源,共建美好社会。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