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组织开展"赓续传承工匠精神"主题活动
带领汇丰"共享阳光"学员领略中国速度与上海“智造”

2024年3月20日14:14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图像

 3月16日,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携手上海奥根航空乘务专修学院,共同组织了汇丰“共享阳光”公益行动的学员来到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时代奋斗者——《工匠展示馆》”,开展“赓续传承工匠精神”的主题活动。

图像

图像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共享阳光”学员逐一观看了汇聚“能工巧匠”、孕育“上海制造”、重铸“上海品牌”、迈入“匠心制造”四个不同时期展厅的内容。通过观看视频、刷码观展、全息互动、模拟闯关等活动,知晓了上海工匠以“精雕细琢”造就了大都市盛名的故事;了解了上海工匠“蚂蚁啃骨头”的精神,读懂了上海工业建设华丽篇章的事迹;领略了上海工匠“殚精竭虑”铸就大国重器的风貌;体会了上海工匠所创造的中国速度与上海“智造”。

  参观以后,学员们纷纷发表感想。

  周凤参观了上海工匠馆之后,了解到在这座富有历史感的建筑中,展示了上海各行各业的先进个人和事迹。劳模精神是我们时代的宝贵财富,是鼓励我们在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时,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我相信,作为外来务工者,只要以劳模精神为指路的明灯,在平凡岗位上真正做到勤劳肯干,就一定能赢得他人尊重,实现自我价值。

  武静雯在参观中我们观看了《上海工匠》的展览,在展览中看到了以工匠的专精精神为基础,以工匠的创新精神为破局,正反映着上海工匠在时刻准备着向着更高的目标重新出发,在技术上从“新”出发,思想上从“心”出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力以赴启航新的征程。作为外来务工者,在魔都上海,我们体验着中国的飞速发展变革,但我们却很少意识到,那些宏大的经济发展数据皆是由每一位劳动者创造出来的,工匠自然是其中的关键群体,大多数工匠都在自己的领域之内深耕了十几年、数十年,身影平凡、默默无闻,令人敬仰。

  朱丽莎参观上海工匠馆后,让我了解到上海是中国近代重要的民族工业发源地,上海的工匠们为中国工业的发展做出了了不起的贡献,在上海也挺生了许多的民族品牌,例如红双喜,永久和大白兔,他们精思不懈地打造承载城市发展的骨架动脉,他们殚精竭虑,传承创新海派文化的通融发展,他们独运匠心,将上海建造成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作为新上海人,我们要以大国工匠的精神迎接全新挑战,走向未来!

  大家共同表示,一定要传承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重视技艺,争取岗位成才,成为一个有作为的新上海人,为上海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员们纷纷感谢汇丰中国为他们提供的学习机会。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