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中心依法完成抗疫捐赠物资价格认定工作

2022年7月19日15:12 来源: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本轮疫情期间,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在员工封控的情况下,仍然将公益捐赠价格认定工作放在首位。为了使捐赠物资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评估认定,早日进入上海援助抗疫第一线,物管中心员工不分昼夜坚持岗位,提供价格认定工作。3个月来,总计评估抗疫捐赠物资157批次,物资总价值16824.58万元。

图像

  上海市价格认证中心是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合作,将认定职能延伸至社会公益捐赠领域。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遵循依法、公正、科学、效率的原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定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价格认定行为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程序和方法,对捐赠物资物品的公允价值及捐赠价格进行认定,查验审核捐赠方提供的相关资料,查询标的市场售价及同类相关产品价格,分类分项逐一认定,综合捐赠物资的实际使用价值、市场同类产品中准价、采购日基准日的时间考量以及捐赠方意愿等因素,酌情给予相应折扣。

图像

  由于是防疫一线的物资价值认定,既要做到快速,高效,也要严格把关相关资质证明文件,认证中心员工多次积极沟通募捐部成员,了解详细情况顺利地完成了封控阶段的特殊捐赠价格认定任务。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